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青年理想,青年奋斗,青年担当——北京中医药大学青年骨干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

  2019年4月30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全校专职团干部、校级组织和各学院团委学生骨干于学生活动中心共同观看学习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本次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期间回顾五四运动的重大历史意义,将其总结为“六个伟大”。并对青年一代进行深情寄语,提出了六点对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望,各位骨干深受勉励,并表示会努力奋斗以实现总书记的希冀。

  同时习总书记肯定了青年在历史进程中不可代替的作用,激励当代青年奋发有为。从讲话中可以看出,习近平总书记不仅深入了解当代青年的特点,还将当代青年切实的烦心事、操心事记在了心里,这样的关心和支持让在座的青年骨干感动不已。

  对于中国共产党的青年工作、共青团的发展与党的领导之关系等问题,大会上同样做出了明确指示。在场的我校团委和各院团委代表都表示,将会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最后,习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对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在场的学生干部反响热烈,无不感受到总书记向每一位青年真心传达的祝福。

  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结合纪念五四运动100年主题,校团委陆续开展2019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五四表彰工作、“百载五四,华诞颂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歌会、“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等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工作与时俱进、善于创新的特点,为全面建成以中医药学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有特色、高水平、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一员,北中医青年更将发挥中医药事业优势,铭记人民的健康所托。小治病痛,中治民生,大治中华气脉,浩荡国魂,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

  (摄影:范雪燕;撰稿人:宋珊珊 陈士君 张奕涵;审稿人:祝成业)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30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