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百载五四•华诞颂歌——北京中医药大学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青年歌会成功举办

     2019年5月5日晚,北京中医药大学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青年歌会于我校良乡校区五老上书广场隆重举行。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副校长张丽,副校长陶晓华,副校长王耀献,校长助理、基建处处长闫振凡,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平,特别邀请到在中医学耕耘五十余年的高学敏教授,以及来自各个学院、各个职能部门的领导、老师们与千余名同学共同观看本场歌会。本次歌会还邀请到来自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四位歌唱家作为个人歌手比赛的专家评委。

  5月5日晚6时整,五四歌会八强歌手共同唱响了开场曲《我们都是追梦人》,拉开了本次五四青年歌会的序幕。随后,合唱团带来一曲《大医之路》,唱出了北中医学子的心路历程,也将成为行医之路的一生写照。接下来,校长徐安龙在致辞中向老师同学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并指出: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并发扬五四精神,要有爱祖国、爱“家庭”的家国情怀,怀揣对自己国家与人民的深情大爱,带着对“家庭”与“家人”的真挚情感,勤奋学习、敢于担当。在建国七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伟大历史节点,我校广大青年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为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走向世界贡献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这之后,青年教师代立飞与校合唱团、校学生会同学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歌声激昂,表达了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唱出了“与国同梦”的坚持、信仰和情怀。在场观众纷纷起立,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加入合唱,现场沉浸在浓浓的爱国之情中。

  接下来进行的是合唱组比赛。来自各学院及临床医学院共九支合唱队伍登台献唱。中医学院带来表演《红旗飘飘》,高学敏教授精彩助阵,与同学们共同演绎不倒红旗下的五四精神。中药学院的《少年之行》气势磅礴,彰显青年人不惧路之遥远、不畏行之艰难的大无畏精神。生命科学院带来一曲《喀秋莎》,缅怀先烈的同时高歌和平这一人类主旋律。针灸推拿学院的表演《针道薪火》,传承传统文化,点亮针道薪火。管理学院的《中华学子之志》以丰富的表演形式展现兴文化、振邦国的青年志向。护理学院以一曲《烈火战歌激昂,奏响白衣乐章》歌颂了同病魔们进行着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白衣天使。人文学院带来表演《我的祖国》,旋律间高歌祖国的辽阔与强大,抒发了浓烈的爱国情。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只要平凡》着眼于默默工作于一线的医护人员,赞颂他们的默默付出与不求回报的大医精神。第二临床医学院带来的《爱是我的眼睛》、《少年中国说》以爱为眼,看遍众生疾苦;以少年之身,勇担国家未来。各队选取的歌曲多样,形式多彩,视频生动,展现学院共青团特色工作,演唱和朗诵环节更是以蓬勃的青春活力和饱满的爱国热情,演绎出一批震撼磅礴、新颖出彩的爱国作品,充分展现出各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五四”献上属于我们这代人的青春赞歌。

  随后,个人赛正式拉开帷幕。在第一轮竞演中,八位歌手各展才华,尽情歌唱。歌手刘皓、祝广钦以一首《月弯弯》率先出战,瞬间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

  第二轮比赛为歌手自由演唱环节,李睿敏同学演唱了《达拉崩拉》,节奏明快,动感十足。李宇飞同学一首《王妃》歌声有力,舞姿妙曼,彻底点燃全场热情。董义涛同学一曲《悟空》曲调悠扬,余味无穷。刘皓同学演绎的英文歌曲串烧,形式新颖,颇具创意。随后陈钰棠同学用一曲《突然好想你》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第二轮结束后,返场嘉宾——2018年五四歌会冠军凌子豪,为我们带来歌曲《抚仙湖》。经过激烈的角逐,祝广钦、龚哲晰、陈钰棠和李昱四名同学荣登四强之列。

  歌会进入到第三轮,现场笙歌鼎沸,歌手满怀激情。祝广钦同学以一首《歌颂者》感动了现场观众。李昱用一曲《鱼书》将同学们带入勿忘初心、宠辱不惊的意境。陈钰棠同学演唱粤语歌曲《喜欢你》歌声细腻,观众纷纷跟唱。龚哲晰同学《一生所爱》声震梁尘,动人心弦。

  之后,返场嘉宾黄宏威、蔡婉仪带来歌曲《世界真细小》,为歌会画上完美的句号。龚哲晰、陈钰棠和祝广钦三位同学分别获得本次歌会的冠军、亚军和季军。团委副书记祝成业老师,评委代表、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刘莹老师,团委副书记宋珊珊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此次“百载五四,华诞颂歌”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青年歌会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的良好风貌和学校文化艺术建设、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既纪念五四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引导全校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高歌猛进,弦歌不断,薪火永传!

  (撰稿人:宋珊珊 种潼薇 张海卿 王君涛 王笑;摄影:晏振东 张梓煜 乔家宝 尤嘉祎

审稿人:祝成业)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6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