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星星之火,岐黄风采——岐黄星火中级团校开班仪式暨第一课成功举办

    2019年5月13日下午5点30分,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岐黄星火中级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于良乡校区公共教学楼一层报告厅成功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玮,原光明日报总编辑,北京中医药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敬天林,校团委副书记祝成业、宋珊珊以及各个学院的团委书记出席本次活动。本次开班仪式由校团委代立飞老师主持。

  全体齐唱国歌后代立飞老师宣布开班仪式正式开始,祝成业老师发表讲话,对团校学员寄予真切期望,希望学员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始终走在全体团员青年的前列,在瞬息万变的世界格局中兼具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随后学员代表陈士君同学庄严承诺,将严格遵守团校规定认真学习,永久奋斗,早日成为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李玮部长在讲话中也提出了对于学员的四点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团学干部本领、提高服务意识、发挥示范作用。相信团校学员一定会以各位前辈期望为指引,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学有所得。随后李玮部长为岐黄星火中级团校培训班授旗,并与敬天林部长、祝成业老师一同为学员代表授书,团校开班仪式到此结束,嘉宾和学员合影留念。

  开班仪式过后同学们立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第一课的学习中去,本次课程的主讲人是原光明日报总编辑,北京中医药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敬天林部长。敬总与同学分享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着重分析了五四运动的划时代意义以及历史上的青年榜样,对同学们寄予殷殷期盼—开阔眼界、提升境界、注重修为、勇于担当。最后以汪国真《山高路远》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以《洁白的哈达》表达最真切的祝福。

  团校培训班为促进小组成员进一步互相熟悉,在后续学习中更好地团结协作,在5月12日下午进行了团队素质拓展。六组成员共同完成“过山车”模型的制作并实验成功,精致的模型、嘹亮的口号无一不展现了学员们优秀的实践能力、充满朝气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岐黄星火中级团校为各学生骨干学习知识、增强素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与学习平台。相信各位学员将倍加珍惜团校学习机会,在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与树立坚定政治信仰的同时,不断锤炼自身创新实践与组织协调能力,做到了解国家形势,培养大局意识,开拓国际视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家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坚持砥砺前行,以过硬的知识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坚定不移的信念为马克思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陈士君;摄影:吕瑞琳 陈心如;审稿人:祝成业;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4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