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曲艺团端午节相声大会圆满落幕

  6月5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曲艺团二十周年系列活动--《端午节茶馆相声大会》于学生活动中心四楼顺利举行。

  本次相声大会与以往的专场不同,曲艺团的成员们尽力将演出还原传统茶馆相声的状态,给喜爱相声的同学们一种全新的体验。

  大幕一开,主持人张婕扮做茶馆小伙计上台向观众致谢并宣读开场辞。首先是曲艺团全体成员上台,表演开场小唱《拆西厢》。第一个节目是梁硕与王孝驰一同带来的《四大名旦》,扎实的戏曲基本功搭配搭配巧妙的包袱,将相声大会推向一个小高潮。第二个节目是由一对新人,郭潞琦和陈子昂带来的《礼仪漫谈》,虽没有上台经验,却丝毫不见紧张,引得台下掌声叫好声不断。

  接着是一对经验丰富的老搭档,王宏月和刘馨泽,带来一段传统相声《罗成戏貂蝉》,也是收获了观众的好评。接着,就是团长赵宏扬和副团孔得名带来的,备受万众期待的《学哑语》了。作为经典段子,《学哑语》一直不缺包袱不缺笑点,但团长和副团的搭配总是让人耳目一新,丝毫不拘谨的肢体摆动,加上毫无矫饰的行为交锋,都让人乐在其中。最后的压轴大戏就是整个曲艺团所有演员一起精心准备的相声剧——《新·新白娘子传奇》,传统的故事经过精心的设计、创新,演绎出不同的效果,好评如潮,二十多名演员共同为大伙呈现出一台异彩纷呈的说学逗唱,唱跳俱佳的大型魔幻舞台四簧相声,台下皆爆笑叫好,前仰后合。演出结束,所有演员返场谢幕,团长领衔为大家演唱了《百忍图》作为结尾。

  我校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在校学生的美育教育工作,通过定期专场演出、参加省市级比赛、安排专业教师进行辅导等为学校美育工作提供了很好的保障和支持 ,未来校团委也将继续扎根中医药文化特色,力争创作出更多以传播中医药文化为主题的艺术作品!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1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