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北京中医药大学“一二•九”定向越野比赛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8日下午,“一二•九”定向越野比赛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成功举办。活动旨在通过定向越野的运动形式来带领同学们重温一二九运动的青年风采,缅怀先辈在一二九活动中勇于斗争,誓死不屈的爱国主义精神,引领青年学生知党爱党跟党走,爱校爱国爱人民。该活动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承办,由校工会、校友会、红十字会协助举办。校工会主席艾路,体育教学部主任高林,团委副书记祝成业,团委副书记宋珊珊出席了本次活动。  

  比赛共设置十三个任务并加设隐藏任务,参赛同学自由组成三十五个小组,随机分配成红一、红二、红四方面军三支大队伍。参赛队伍出发后根据地图前往任务点完成相应任务并打卡,用时最少者获胜。本次比赛任务点的游戏如“冲破敌门”、“薪火相传”、“飞夺泸定桥”、“继往开来”等生动新颖,参赛队员们完成任务的过程也精彩有趣。任务结束后,队员们被统一安排到食堂休息,饮用提前准备好的姜糖水取暖。所有队伍完成比赛后,根据最终用时排出名次,每支方面军选出用时最少的三支队伍颁发获奖证书及纪念品。

  此次比赛为纪念往辈青年砥砺奋进,吹响复兴之路伟大号角而展开。如今山河安定、海晏河清,而彼时国家动荡、风雨飘摇,希望在寒冬参加比赛的同学体验不畏困难,与同伴奋力向前的过程,也激励当代青年不忘历史、缅怀先烈,坚定不移地为传承中医药文化尽心尽力,也为建设更好的国家添砖加瓦。

  撰稿人:宋珊珊 张睦焓 刘汉卿

  摄影:常天诺 聂雨昕 刘云芳 齐亦铭 范玉洁 张庚辰

  审稿人:祝成业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9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