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北京中医药大学艺术团原创话剧展演“医路精诚”圆满举办

  2019年12月7日,北京中医药大学艺术团原创话剧“医路精诚”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层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社团联合会承办,艺术团朗诵团负责全剧演出,本次医路精诚是全新升级的2.0版本,较之前的1.0版本而言主创人员对话剧进行了灯光、舞美、剧本、原创音乐等多个方面的升级。

  当日晚六点,主持人宣布话剧开始。话剧背景发生在民国,一个混乱的时代。国内主义纷争,政权更迭、军阀混战、生灵涂炭。德先生和赛先生走进中华大地,西方资本涌入中国,洋货、洋楼、洋医院接踵而至。兵荒马乱的年代往往是英杰辈出、思想碰撞的年代,正如春秋时期百家争鸣,民国时有一批倡导新思想的青年,推动着社会的变革。而植根于传统文化的中医药,在民国陷入危机,风雨飘摇中,故事从北方一座小小的医馆开始…………….

  《医路精诚》作为继原创舞剧《岐黄志》之后校团委重点打造的艺术品牌作品,无论从演员、剧本、道具、服装等都更加严格要求,主创人员在研究与创作这部话剧时都努力向《岐黄志》舞剧看齐,发扬艺术团吃苦耐劳,努力拼搏的优良传统,为北中医的美育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场演出获得了在场近300名师生观众的一直好评,叫好掌声也是种贯穿着整场演出。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岐黄梦”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对中医的未来与发展充满了希望。同时,本次展演的顺利进行为社团文化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通本次艺术团的展演,同学们会更加积极去传播中医药,发扬中医药文化,为北中医的美好未来、为中医药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撰稿:张琳杰  代立飞   摄影人:师琳   审稿:祝成业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社团联合会

  2019年12月7日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0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