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我校社团文化月艺术展演管弦乐团与民乐团专场演出

  2019年12月15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民乐团管弦民乐专场音乐会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层报告厅圆满举办。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社团联合会承办,校团委副书记祝成业老师以及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出席本次活动,民乐团和管弦乐团参与演出。

  当日晚六点半,艺术团管弦民乐专场音乐会正式开始。管弦悠扬、丝竹声声,演出在民乐合奏的《北京一夜》中拉开了帷幕。“明月天涯夜,青山江山秋”,一曲《明月天涯》如痴如醉,以其高昂的曲调将观众的情感带上了高潮。从五音到五德,国乐历经朝代的洗礼,依旧焕发出勃勃生机。接下来的《印象国乐——大曲》波澜壮阔,触动着观众的灵魂。古筝队带来的《沙漠玫瑰》是由作曲家王丹红创作,中国音乐学院林玲教授改编的《沙漠玫瑰》,其动感热情的声声古筝,再现“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苍茫,赢得了阵阵掌声。《黄河魂》以古朴苍劲、雄浑激越的音律和磅礴宽宏的气势,展示了黄河浩瀚博大的胸怀。

  欣赏完东方民乐的独特魅力,接下来就是西方优美的管弦乐。莫扎特是欧洲古典主义时期的一位天才音乐家,而本次演出的管弦乐五重奏《小夜曲》正是他的一个经典作品。《小夜曲》曲调激昂欢快,活泼的旋律充满着青春的色彩,带给听众美的享受。接下来的《射雕英雄传之铁血丹心》热血激昂,让很多同学回忆起那部“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的经典著作。《肖斯塔克为其第二圆舞曲》由苏联时期的爱国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创作,全曲厚重华丽,激昂悲壮,感人至深。最后,本次演出在管弦乐团的《拉德斯基》中落下了帷幕。

  一首首百听不厌、触动心灵的乐曲,将中华乐器与西洋乐器完美融合,并将中国传统乐曲、民族文化与西方优美激昂管弦乐展现给大家。校团委每学期组织艺术团各团进行展演,目的是为了给艺术团各团提供锻炼机会与平台,促使艺术团在实践中获得成长。本次展演的顺利举办为我校“社团文化月”活动增光添彩,也为艺术团接下来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西方优美激昂的管弦乐与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绚丽多彩的文化艺术,种类繁多的曲艺曲风。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中得到放松,也更加热爱音乐、热爱生活、热爱中国的传统文化。

  撰稿:温晓玲 代立飞   摄影人:温晓玲   审稿:祝成业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社团联合会

  2019年12月15日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8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