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爱心社“岐黄缘 中医源”趣味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12月15日下午13:00-15:00,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爱心社于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4楼开展“岐黄缘 · 中医源”趣味知识竞赛活动,向同学们科普专业知识以外的中医知识。岐黄爱心社部分成员、我校部分校级组织及社团代表都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旨在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激发同学传承、学习中医药积极性,同时科普了中医药知识及文化来源,增加学生文化底蕴,加强了学校各学院、各组织之间的交流。

  活动开始前,岐黄爱心社讲师团准备了竞赛的题目,选用难度适中且富有趣味性的题目,确保了本次活动的趣味性和知识性。爱心社的各个部门也积极地排练节目,完善节目细节以保证节目效果,节目表演也为本次知识竞赛增添了趣味性。

                                                 

  本次知识竞赛共有五支队伍参赛,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必答题和抢答题。活动开始后岐黄爱心社网络部的李思远同学先为同学们倾情演唱《大鱼》,在活跃了现场气氛的同时也调动起了各参赛队伍的积极性。

                

  在必答题部分中,场上的各参赛队伍都充分发挥队内每位选手的特长,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正答率较高。场下的观众也积极参与,举手回答选手们回答错误的问题并加以解释,这也体现了他们较高的知识水平和高涨的参与热情。在第一环节结束进入中场休息,场上比分十分焦灼,各队伍之间难分伯仲。

  在中场休息后紧张激烈的抢答赛制开始了,各参赛队伍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中医学知识,场上的比分也在时刻发生着变化,激烈的场景也将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整个过程中第一组的同学稳定发挥,他们极高的正答率也让他们的一直处于领先。第三组的同学后程发力,在比赛的最后连续抢到题目,也让自己的得分迅速增长。第五组抓住机会,抓住每一次抢到的题目,也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各个奖项尘埃落定,比赛共决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名,参与奖两名。

                                               

  最终冠军由第一组获得,亚军由第三组获得,季军由第五组获得,第二组和第四组获得参与奖。

         

  整个活动中同学还欣赏了搞笑而有意义的小品《上课请听话》和美妙而有内涵的歌舞《赤伶》,深刻体会到了大学课堂和老师们的重要性,同时也感受到了民国乱世中戏子的大义凛然与悲壮豪迈。而岐黄爱心社外联部的精彩节目《三句半》和竞赛中穿插的抽奖活动也让现场气氛保持良好,同学们也都感受到了参与活动的快乐。

                            

  本次活动通过带领同学探究中医药文化起源使同学们发现了中医学习新的乐趣,在吸纳新知识、巩固已有知识的同时提高了同学们学习中医、完善自我的积极性。从源头了解、感受、体会中医药文化的整个竞赛过程也增强了中医药文化自信,深化了同学们传承、传播中医药文化的责任意识。此外本次活动也加强了校内各学院、各组织社团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增强了凝聚力。本次活动过程中,爱心社积极准备,完美呈现了一场极具趣味性的知识竞赛,起到校级组织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对于带领、引导校内各类组织开展大型活动起积极作用。同时,此次活动的圆满结束也为后续岐黄爱心社开展其他校级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于提升岐黄爱心社的校内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深远意义。

  

  

  

  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爱心社

  撰稿人:万行苇、尹文杉、孙疏影

  摄影人:陈思源

  审稿人:代立飞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9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