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社团认证会圆满举办

  2019年12月18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社团认证会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层报告厅圆满举办。本次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社团改革指导思想的具体行动之一。我校王耀献副校长,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校团委副书记祝成业老师、校团委社团部代立飞老师,各学院团委书记出席本次会议。

  下午两点王耀献副校长在学生活动中心四层报告厅与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以及团委书记进行认证会前的沟通协调会。在会议中,王校长对学校社团改革提出了指导意见:社团是在校同学拓展第二课堂的重要方法与途径,指导老师应具备较强的思想政治素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引导学生正确开展符合学校特色与提升综合素质的社团活动,具备高度的责任和奉献精神,品德高尚,关爱学生成长。在日后的工作中,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学院也就未来对社团管理与发展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与展望。

  协调会结束后,学生社团认证会正式开始。各社团负责人携带社团认证表陆续进场,并到对应挂靠单位进行详谈。挂靠单位的老师们对前来访问的社团纷纷提出了宝贵建议,社团负责人也就本社团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本次认证会是社团选取二级单位完成挂靠。社团管理模式由“学校——社团”转变为“学校——二级单位——社团”,双方达成一致后,填写认证表格,随后进入下一个审核程序。整场活动严谨有序,17点整,社团认证会圆满结束。

  本次认证会是贯彻执行我校社团改革进程的重要一环。学生社团是学生课外活动的重要载体,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为丰富学生社团活动的进行提供了保障,进一步完善了“三全育人”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了各个学院的专业优势,同时在加强我校学生社团规范管理、推动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同时,这也有利于更好的打造我校精品社团,促进社团的自主创新与发展。

  撰稿人:温晓玲  代立飞 摄影人:胡越   审稿:祝成业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社团联合会

  2019年12月18日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9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