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人文学院毕业生“暖心党团日”党课活动

  2020年6月8日晚,人文学院邀请到朝阳区委党校党建教研室副教授胡燕博士,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从抗击疫情看青年担当”为题,在线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包含毕业生党员及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胡燕副教授讲课风趣接地气,她用谍战剧《风筝》男主角郑耀先坚守信仰的故事,告诉我们优秀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特质。艺术源于生活,隐蔽战线的红色传奇人物阎又文(1914年-1962年)是现实中的“郑耀先”,其真实身份去世30多年后才被解密。唯有信仰牵系,风筝方能高飞,青年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优秀的共产党员们看齐。

  那么,新时代,共产党员应该是什么样子?怎样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初心之义,青年党员责任。胡燕副教授从国内视角——新中国70年的巨大变化,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中国发展任务、发展目标的新要求,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和水平的新要求,和国际视角——世界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世界体系的根本属性、传统大国与新兴大国力量对比变化,污名化中国等,深度剖析了我们青年党员应该承担的新时代责任。

  使命在肩,应对风险挑战。胡燕副教授强调青年党员要“知行合一”,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一个多小时的党课中,胡燕副教授用深刻的论点结合精彩的案例,让与会党员享受了一场精神上的饕餮盛宴。学生党员们感触良多、深受鼓舞,思想意识有了极大的提升,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新时代的青年榜样!

  

  人文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9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