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我校曲艺团专场圆满落下帷幕

 

    2020年10月2日,北京中医药大学“艺展竞技心,共筑爱国魂”系列活动继续展开,曲艺团专场“岐黄笑缘”作为系列活动之一,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层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由校学生会主办,校艺术团承办,由曲艺团共计16名同学参演,演出十分成功,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当日晚六点三十分钟,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致以简单的开场辞,接着迎来了活动的第一个节目《口吐莲花》,由陈伟康和马靖凯同学带来的这一节目轻松诙谐,凭借良好的艺术素养与观众产生了积极的互动,达到了喜人的效果。

    第二个节目《打灯谜》由张嘉旸和张铭两位同学带来,出色的台词编制以及恰到好处的演出技巧,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头脑风暴”,引得观众捧腹。

    由陈伟康和赵宏扬二位同学为大家表演了节目《小红帽》。该剧目情节编排推陈出新,演员精湛的演技以及默契的配合,使舞台效果拉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拆西厢》是竹板书的经典桥段,由《西厢记》衍生而来,刘梦遥同学以婉转悠扬的歌喉带来的这段唱书,将大家从欢脱的氛围中稍作休憩,领略了一把传统的古典美,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

    由赵宏扬和李智勋同学精心编写剧本,结合了校园文化特色的相声《阴阳五行》作为压轴的节目,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向观众们展现了中国古代哲学思想的高明之处,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中医药文化的文化自信,是不可多得的形意俱佳的作品。

    最后三位不同届的曲艺团团长李智勋、陈伟康、马靖凯齐登台,为观众们献上经典相声选段《训徒》作为压台。通过改编和换装,带来新的体验。让人眼前一亮。

    活动步入尾声,曲艺团的演员齐聚舞台,贴心的跟在场观众进行现场互动,表演了返场节目,使得本次活动在其乐融融的融洽氛围里完结。

    本次曲艺团专场,意在使国庆长假在校期间,学生响应国家号召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的同时,能够有观看艺术展演的机会,放松心情的同时,体验相声这一艺术形式的魅力,提升学生文化自信与艺术鉴赏水平。校团委每学期组织艺术团各团进行展演,目的是为了给艺术团各团提供锻炼机会与平台,促使艺术团在实践中获得成长。本次曲艺团专场的顺利举办为我校的十一系列活动添上了精彩的一笔,也为艺术团接下来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绚丽多彩的语言艺术,种类繁多的曲艺类型。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中得到放松,也更加热爱生活、热爱中国的传统文化。

撰稿:李睿敏 代立飞   摄影人:张艺宁  审稿:祝成业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大学生艺术团

                                                   2020103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5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