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盛世百年,诵书香中华” 主题读书沙龙活动简报

  建党百年之际,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广大青年要积极学习四史,在历史中不断汲取新的营养”的核心要求,加强新时代青年对“四史”的思考能力,引导北中医学子读“四史”、学“四史”,弘扬“四史”学习精神,在阅读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分享中践行初心使命,特举办此次“盛世百年,诵书香中华”主题读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分别于线上、线下两部分开展,由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承办。

  3月1日至3月30日于线上进行了“朗读者”主题线上学习分享,学生会骨干成员以党史学习为核心,汲取“四史”智慧,领悟“四史”精神,并在全校范围内征集优秀读书分享,形成阅读总结“雅阅百年”系列推送10篇,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时提出的“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指示,在校园内倡导“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营造优良的读书氛围。

  线下沙龙活动于2021年3月31日晚18:00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层报告厅顺利举办,共计12组100余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张芯雨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同学一同观看“四史”学习视频,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以史为鉴、资政育人。以“四史”故事倡导广大青年充分汲取历史智慧,坚定走好新时代理论学习道路。

  接下来,各组同学围绕不同阅读话题与“四史”学习话题展开“火星撞地球”话题讨论环节,各小组合作思考,集思广益,表达自我,并于发言环节就“如何学好四史”展开讨论,总结出了“将自我所学融入历史经营”等想法,展现了北中青年学子的抱负与担当。

  在“以文塑己,以书会友”书籍分享环节中,各小组成员分别介绍各自携带书籍的经典段落、“我与书籍”的个人故事,拓宽阅读视野,分享高质量阅读方式,展现了我校“生生阅读、书声琅琅”的校园氛围。

  其后,“小说海龟汤”、“送给陌生的你”环节继续推进,以趣味游戏与书籍交换促进思想碰撞,锻炼沟通协作能力,游戏以历史故事为主题,体现学科特色,反映“四史”时代背景,寓学于乐,在感受游戏快乐的同时深入思考,自觉探索书籍背后的党史故事,为今后深入学习“四史”精神奠定了兴趣基础。

  活动最后,全体参与人员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盛世百年,诵书香中华”主题读书沙龙活动于建党百年之际,加强我校青年学子新时代“四史”学习教育,树立党史学习带头人,将“四史”精神学习融入我校学子阅读生活的同时,提升北中医学子认识、把握历史规律及历史趋势的能力,丰富我校思政教育形式,倡导良好阅读与“四史”学习氛围,让“四史”教育成为我校学子武装思想阵地的重要武器,助力北中医“人心向学,传承创新”的教学理念的贯彻落实,让“红色基因”根植北中医青年思想沃土,坚定理想信念,在“十四五规划”的新起点上,为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凝聚时代青春力量,铸造红色精神内核!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撰稿人:张晓冰 杜帛轩 杨雪莹 韩钊 高凯宁

  审稿人:宋珊珊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