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北京中医药大学与中国教育电视台共青团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4月28日下午,我校与中国教育电视台在和平街校区举办了共青团交流活动。中国教育电视台台党委书记、副台长柯春晖、台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杨春光、台团委书记王双、台团委副书记王博等24人莅临我校,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党校办主任傅骞、学工部部长范璐、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主任张丹英、汉语国际推广中医药文化基地办公室主任王乐鹏、校团委副书记宋珊珊、孟妍等1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全程由范璐部长主持。

  

  活动伊始,在双方党委领导和全体成员的见证下,成立中国教育电视台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共青团党史学习协作小组,双方团委互赠学习书籍和文创作品,学史增信,共结友谊之花。在谷书记的全程陪同下,全体成员共同参观了中医药博物馆中药综合展厅和中国医史展厅。从药用植物的标本中药饮片,从药材实物到丸散成药,从仿宋针灸铜人到历代名医塑像,从中医白铜外科用具到少数民族医药器,让参观者目不暇接,感悟中医药文化的恢弘和深邃。

  

  之后,全员来到中医药体验馆三层奇妙居,双方党委领导就本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期待未来更深层次的合作。傅骞主任介绍学校的整体情况、历史发展和未来规划。在青年健康沙龙互动环节中,王乐鹏主任以“朋克养生”的误区为例,介绍了中医应对熬夜、不当着装、暴饮暴食等不健康行为的方法,并通俗幽默的为大家讲解了养生之道。沙龙结束后,全员分别体验了按跷经纬-推拿、经络小屋-耳豆、艾灸时光-艾灸、金针方寸-针刺、银针空间-中医四诊、砭角精舍-拔罐、曲畅厅-引导功法八段锦等中医外治法,零距离体验到中医药疗法的神奇和精妙。

  

  活动结束后,双方单位代表接受了中国教育电视台的采访,表示期待未来更多的共建与合作,加强中医药文化传播,讲好中医药故事。本次活动的举办,增进了两单位共青团组织的联系与共建,在建党百年之际,丰富两单位党史学习形式,发挥各自优势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做出贡献。

  

  撰稿:王宝泉 黄馨懿 杨子

  摄影:李豪

  审核:孟妍

  2021年4月29日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