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我校两名青年学生获北京市“两红两优”表彰!

  2020年以来,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首都疫情防控、重大活动保障、重点工程建设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青年骨干。

  五四青年节当天,共青团中央、北京团市委开展了“两红两优”评选工作,我校两位青年学子受到表彰,他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传承五四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用真才实干书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表彰名单:

  2020年度“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

  张晓冰

  张晓冰,女,共青团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2018级卓越中药班本科生,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

  作为青年力量,疫情期间,张晓冰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在所属乡镇防控登记关卡担任志愿者,累计工作152小时,获“优秀青年志愿者”表彰;积极参加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曾赴贵州清镇市重点贫困村开展“重走长征道路,传承红色基因”实践调研,该项目立项为校级重点项目,疫情期间完成“中国乡村医生生存与发展现状线上调研”实践活动。作为中医药学子,她不断培养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积极参与课题申报和大型赛事,累计获北京市优秀创业团队二等奖、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二等奖及多项校级赛事荣誉。作为学生干部,担任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期间,她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精简组织人数,合并部门职能,由176人减至59人,并创立学生会志愿服务队;忠恕任事积极工作,稳步建立“校-院-班”三级联动平台,提升为同学服务的深度与广度。张晓冰曾获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北京中医药大学综合素质单项奖学金等奖励荣誉。

  2020年度“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胡聿昕

  胡聿昕,男,中共预备党员,中医学院2018级卓越中医京华班本科生,第17期首都大学生英才学校两年制青马班学员,现任校团委学术创新部副部长、中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

  胡聿昕同学积极承担青年责任,服务引领同学,兼顾学习、科研、学生工作、社会实践。他在服务与奉献中增长才干,曾获评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北京中医药大学“十佳大学生”、国庆70周年志愿者北京中医药大学先进个人,也曾带领班级获评校十佳优秀班集体;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调研基层中医药现状,于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获评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也带领团队连续两年获评先进团队称号;努力提升科研双创能力,曾获北京市“互联网+”大赛三等奖,于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篇,已录用2篇;刻苦培育中医本领,曾获北京中医药大学一等奖学金、天心卓越奖学金、新奥公益奉献奖学金等荣誉。

  时代塑造青年,青年引领时代。北中医学子以青春激昂的风采获得表彰,弘扬五四精神,树立榜样形象,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听党号召。我们青年一代要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在心中高高飘扬,担当起属于我们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在新的伟大征程上砥砺奋进,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五月十九日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