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青马工程”第四次讲座顺利举行

    为培育学生的理想信念,引导青年学生干部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利益关系,提升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与个人能力,同时将学校精神、校训等优秀校园文化成果带进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课堂,67日,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青马工程第四次讲座东院公共教学楼174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熊敏,校团委第二课堂理论研究室赵天晨分享,全体青马学员参加。

    熊敏首先《大学生干部素质培养与提升》为主题进行汇报他将个人工作经历与心得总结归纳为“青年学生干部应当具备的素质”,“学生干部的存在意义”,“学生干部工作的重难点”,以及“个人工作思考”共四个部分,循序渐进地进行分析,语言生动形象、表述细致严谨,深刻阐述了如何正确认识学生干部以及提升学生干部个人素质,为全体青马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干部素质提升课,让大家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随后,赵天晨以《调查研究方法在青年群众工作中的应用》为题进行了分享。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提到的“七种能力”为开题,强调了“调查研究能力”的重要性。接着,以个人工作经历为载体,深入展开论述了调查研究方法的分类与应用,帮助青马学员深刻认识到了调查研究作为学生干部工作基本功的重要性,要用同学们都可以接受的方法开展工作,凝聚团结奋斗的合力。

    讲座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今后要牢记和践行学生干部的初心使命,认真提高个人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通过青马学习教育,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信仰的力量、校准前进的方向,为成为当代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和中医药发展推进的优秀青年人才而努力奋斗!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8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