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  我的组织我做主

我校赴白山团队成功开展“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暑期社会实践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大学生参与投身实现“十三五”规划、切身了解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团中央学校部、中共白山市委、白山市人民政府于暑期选拔并组织百支高校实践团开展“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大学生暑期实践专项活动。我校实践团由校团委书记李天罡亲自带队,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现代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李军老师,校团委孟妍、宋珊珊、王美玲老师,校学生会学生骨干等共计8名师生,于2016年7月12日至7月16日赴白山市成功开展本次社会实践活动。

  

  7月14日,“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百所高校进白山暑期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白山市全民健身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建新、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等嘉宾和领导出席,我校实践团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首批实践团队的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白山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石新明会见了我校师生并对本次实践活动进行了指导。

  

  本次实践团着力于白山市抚松县人参文化研究与传播。抚松县享有“中国人参之乡”的美名,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自然资源,大力发展以人参为主的医药健康产业。实践首日,实践团前往中国人参博物馆进行参观,对人参文化有了宏观了解,进一步完善了人参品种分类等相关知识。人参种植园的参观也令实践团成员受益匪浅,种植园工作人员为我校团队成员普及了全面而充分的人参种植业的相关知识。实践次日,实践团前往全亚洲最大的人参交易市场即万良长白山人参交易市场进行参观与学习,随后拜访了长白山野山参博物馆与人参加工企业。

  

  期间,实践团与江苏大学实践团共同前往靖宇县杨靖宇将军殉国地,瞻仰并缅怀抗日战争壮烈牺牲的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聆听杨靖宇将军保家卫国、坚韧不拔的抗战故事时,团队成员被将军坚毅不屈、誓死战斗的精神深深感动。因为有许许多多像杨将军这样的英雄,战争焉能不胜!国家焉能不强!将军捍卫民族尊严、保家卫国的精神不灭,将军艰苦卓绝、甘洒沙场的气节永远激励后人。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是促进高校人才培养和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是高校和大学生服务国家发展的有效载体。本次赴白山市社会实践活动,践行了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坚定了我校青年服务国家发展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是我校青年积极传播中医药文化的重要体现,也是中医药走进基层,服务百姓的具体体现。

  

  (校团委,撰稿人:张翔宇,审稿人:李天罡)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22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