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青春调频

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青马初级团校”成功举办

  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于2020年10月18日到10月30日期间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初级团校相关活动。本次团校活动分为必修和选修两个模块,于线上线下共同推进。

  必修一内容为线上青年大学习。在活动期间,同学们通过共青团中央公众号进行了以第十季为主所有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并于学习之后上交学习汇报。本次课程主要介绍对2020决胜脱贫攻坚的相关论述。让同学们领悟在2020这个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党领导下的奋斗者一方面必须坚定信念,另一方面必须深入一线的方针政策,同时了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

  10月26日20:40,双创课题优秀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在本次必修二课程中,由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科研部部长袁海胜学长为同学们带来了自己参与双创课题的经验。学长着重强调了双创所包括的创新训练、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三个项目类别,并结合自己做课题的经历向各位同学介绍了筹备创新创业课题的思路与方法,分享了自己在面对筹备课题、进行预实验和制作答辩PPT等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问题时的经验。

 

  10月31日10:30,由校团委学术部副部长、中医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胡聿昕给同学们带来必修三课程,“榜样面对面”个人经验分享会。在本次课程中,胡聿昕学长分享了自己在大一大二两学年中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参与评奖评优的经历。首先学长通过展示一条对自己大二学年总结的朋友圈,教予同学们学会在经历中学习,接着向同学们阐明了全社会对中医药存在误解这个现状,并追根溯源,解释其原因在于中医药业内人在缺乏,并让同学们学会交叉学科、多学科融合学习,在课本中学习。最后,学长寄予同学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厚望。

 

  选修部分包括影片赏析,手语教学和价值讨论三种模式。以线上形式为主,线下课程为辅。

  10月19日20:30,影片《青年马克思》通过腾讯会议播出。电影通过讲述马克思和恩格斯合作撰写《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展现了先辈们对真理的不懈追求,告诉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就是青春最好的写照;10月20日20:30,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于腾讯会议播出。影片通过展示新中国成立之际的几个片段,让同学们为党领导下日益强大的祖国而感到由衷的自豪;10月23日20:30,讲疫情故事——抗议纪录片赏析于腾讯会议正式开始,本次纪录片主要讲述了疫情中逆行者们抗疫的英雄感人事迹,让同学们真正体会到抗疫工作者们的艰辛以及党领导下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三次活动同学们均于影片结束后按时提交观后感.

  10月27日20:30,在东院教学楼242教室,由培训部部长胡晓蝶和培训部副部长车彦霏为同学们带来手语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展示与教学。首先,车彦霏向同学们逐句演示了歌词的手语表示方法,经过同学们的学习练习后,车彦霏邀请几位同学上台展示,最终使所有同学顺利完成学习。本次手语课不仅向同学们展示了红会的特色课程,更使同学们领悟到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掌握更多技能的深远意义。

 

  10月30日20:40,“权力行走”价值讨论课程于东院教学楼174教室成功开展。本次活动通过游戏的形式,既提高了同学们的课程参与度,更让同学们领悟到合理使用法律赋予我们每个人的权力的重要性.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广大青年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树立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超越前人的雄心壮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本次青马初级团校培训课是青年马克思社会主义培养工程的初级体现,利于引导青年知识分子了解国家发展历程,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应深刻贯彻新时代社会主义的道路。习近平总书记曾言:“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新一代青年,当不负祖国,不负人民。

  

  撰稿人:曲杰福、马航

审稿人:代立飞

  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3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