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青春调频

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成功举办 “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世界艾滋病日外场宣传活动

 

 

  2020年12月1日,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在良乡校区成功举办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外场宣传活动。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教授,医院管理处靳小红老师、周春宇老师,团委副书记宋珊珊老师、团委代立飞老师等校领导参加了现场活动。谷书记在现场讲解了艾滋病相关知识,并鼓励大家结合中医药方法防疫抗艾。

 

 

  当日11:30,活动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东院食堂门口东南侧正式开始。本次外场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答题活动,在两块活动展板前,悬挂许多与红会历史、抗艾、防疫相关的题目。同学可以自行选择题目,回答正确便可以在工作人员处兑换红丝带。回答完毕后,同学们可以将所得红丝带贴在展板处,同时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知艾、防艾、预艾、关艾的决心。参加答题活动的同学均可以获得红会定制的纪念品一份。第二部分是拍照集赞活动。同学们与大展板、签名墙合影并且将照片发送到朋友圈集赞,集赞至要求的数量可以领取奖品。在两部分活动进行的同时,有工作人员身着艾滋熊套装并手持“我是艾滋病患者,你能给我一个拥抱吗”的牌子与同学们互动。

 

 

  为吸引更多的同学来参加本次活动,工作人员在展板前用话筒音响进行宣传。同时在道路旁,有工作人员为过往的同学发放宣传单,并对同学们讲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主席团迎接了参与活动的老师并向其介绍活动的内容与形式,邀请老师合影并赠予老师特制香囊及其他礼品。参与活动的老师们也在展板上签名纪念,并且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了解艾滋病。13:00,工作人员合照留念,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关系到人民生命健康也关系社会和谐稳定。此次外场活动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多种活动形式吸引同学们积极参与到防艾活动中,希望同学们能主动了解防艾知识,高度重视艾滋病的预防,正确看待艾滋病病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作为北中医学子,我们更应将对艾滋病的关心和防治贯彻到底,结合中医药特色捍卫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

  

  撰稿人:赵文清、马航

  审稿人:代立飞

  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2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