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社团青春

2021年“团团纳新”活动圆满成功

  2021年“团团纳新”活动圆满成功

  2021年9月22日至28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团团纳新”活动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东院食堂门口处有序地开展,我校九大校级学生组织以及80余个学生社团共同参加,本次“团团纳新”活动体现出了中医药文化特色,展示了学生风采,活动涵盖了包括我校文化体育、学术科技、思想政治、志愿公益、创新创业以及自律互助在内的六大种类学生社团。

  

  “如果你热爱音乐或者喜欢唱歌,欢迎加入大学生艺术团。”“同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了解一下吗?”学长学姐们或拉着新生的手走向自己的展位,或往新生的手中塞着宣传单和报名表,颜色各异的传单,扩音喇叭的叫喊,学长学姐的介绍,拉开了“团团纳新”的序幕。整个“团团纳新”现场人头攒动、笑声频频,这场为了纳新而进行的“团团纳新”活动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吸引了大批学生前往。学生们在各个展位前驻足,沉浸于社团零距离展示的体验之中。 本次活动共为期一周进行,第一天为校级学生组织,第二至三日为文化体育类社团,第四日至第六日为学术科技类社团,最后一日分别为思想政治类、志愿公益类、创新创业类以及自律互助类社团。本次“团团纳新”活动虽因疫情防控人流量受到了限制,但是大家的热情与兴致并没有因此而减少。

  纳新活动第一天,北京中医药大学九大校级组织同时展开招新活动,热情满满地向来往同学介绍学生组织的主要职责和活动,北京中医药大学艺术团在现场的演出更是吸引了同学们不禁驻足聆听;现场默契满满的合奏、充满激情的歌声、以及现场热情的人形玩偶都让来来往往的新生在摊位中流连忘返,把现场的氛围更是推入高潮,彰显了新时代下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纳新活动第二至三日为文化体育类社团,舞蹈协会成员现场大展舞技,让现场的同学们沉浸于音乐和身体的律动中;御风轮滑社成员大展身手,像风一样轻盈飘过,彰显青春活力;跆拳道社成员一身雪白的道服成为了纳新现场一抹亮丽的景色;国防教育联盟成员们挺拔的身姿更是吸引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学生加入。

  纳新活动第四日至第六日为学术科技类社团,推拿协会、手诊协会、耳穴协会、腹针协会、北中医针灸学会、砭学社都纷纷为来往的同学们进行了相关技能服务,使同学们亲身了解社团的主要活动内容,此类社团均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所特有的社团,是北京中医药大学课余兴趣生活、知识技能和实践服务相结合的体现,是北京中医药大学“知行合一”的体现。其中,香学社、笃行医社、本草堂、医案研习社、三部六病学社等此类来源于中医古籍中的社团,纷纷向来往同学们展现了穿越时间跨度下的中医典籍中的美。

  纳新活动最后一日分别为思想政治类、志愿公益类、创新创业类以及自律互助类社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社、动物保护协会、古籍保护协会、岐思创客联盟、“岐墨”中医智能制造学生社都通过宣讲的形式向来往的同学们介绍社团的主要活动内容和形式,此类将中医理念以及互助自助理念融入日常生活学习中的社团吸引了大量来往新生,同学们对于将中医推广向各个领域都充满了好奇与斗志。

  

  2021年9月28日晚8点,为期一周的北京中医药大学“团团纳新”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通过此次“团团纳新”活动,各学生社团不仅招贤纳士注入了新鲜血液,同时也促进了学生们了解大学生活,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也曾指出:“要提倡理论创新和知识创新,鼓励大胆探索,开展平等、健康、活泼和充分说理的学术争鸣,活跃学术空气。”

  我校社团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同时依托了学校提供的条件和平台,不断加强规范管理,提升社团核心凝聚力。学校也将会加大对社团的投入,规范管理,使学生社团蓬勃有序的发展,全面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推进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                                

  (学生工作部、团委 撰稿人:柳邦新 审稿人:宋珊珊)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