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社团青春

校团委开展社团调研活动——2021年第四次社团“社长茶话会”圆满举办

  校团委开展社团调研活动——2021年第四次社团“社长茶话会”圆满举办

  2021年11月23日晚,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的2021年第四次社团“社长茶话会”于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12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张力老师、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团以及二十二个社团骨干成员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经过前三次的“社长茶话会”的探讨,与我校全部63个社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对关于社团的活动组织、活动报备以及活动宣传进行了进一步的明确。本次会议中特别强调了组建社团团支部的重要性,强调了社团凝聚力对于社团和组织在活动开展以及未来发展过程中是必不可少的。其次,有关社团活动报备问题进行了明确,指出社团每次举办的活动都应在社团指导老师审核并亲笔签字后向社联报备,即使在放假期间也应严格遵守规定。再次,社团社长以及副社长对于社团要有全方面的认识,对于社团的财务以及活动的开展都应有全面的了解。同时,社团社长还要了解社团的品牌活动,要将品牌活动作为社团发展的名片和敲门砖,突出社团特色,积极调动社员的积极性,为社团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张力老师在发言中提出几点要求:

  首先,要实现社团严格化管理。社团负责人必须对社团负责并对社团活动十分熟悉,例如社团活动的申请方式、报销相关的规章制度等。无论是社团名称更改、社团人数的更改或是有关社团活动的举办都应先向学生社团联合会进行报备,以便于学生社团联合会对于社团的管理与服务。

  其次,要实现社团宣传与活动灵活多样。社团可以通过社团立项展开更多样的活动,也可通过传单、海报、广播稿等形式加大宣传活动的力度。并且我校作为医学类院校更应该遵守有关疫情防护的规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建议将活动的重心放在校内,多开展校内的特色活动,丰富同学们在疫情之下的课余生活。

  再次,发挥老师在社团活动中的指导作用。指导老师在社团发展的过程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社团负责人必须加强和指导老师的联系和交流。

  

  本次活动中,各社团代表踊跃发言,交流效果显著。希望通过本次社长茶话会,加强社团与社联的相互了解,促进学生社团积极健康、蓬勃有序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新形势下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推进素质教育。相信在当前共青团改革大背景下,我校学生社团能够更加积极发挥社团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作用,切实承担育人功能,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人:乔韵洁,张力;审稿人:宋珊珊

  学工部、团委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5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