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社团青春  >  我的组织我做主

北京中医药大学武术协会陈式太极拳分会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2013年9月26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武术协会陈式太极拳分会成立大会在逸夫馆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我校团委范璐书记、特聘指导老师刘长喜教授、田秋信大师、田秋茂大师以及校体育部胡雁宾老师出席了大会。众多太极拳爱好者及申请入会的同学们,也纷纷到场见证了协会成立的重要时刻。

  大会首先由会长王芳向大家介绍了协会创办的背景与目的,并代表协会全体成员庄重承诺,在今后一定会秉承“传承太极优秀文化”的信念,认真学拳,学以致用。随后,校团委范璐书记宣布协会成立,并为刘长喜教授、田秋信大师、田秋茂大师颁发了聘书,正式聘请刘长喜教授为指导老师,聘请田秋田,田秋信,田秋茂为协会顾问。在现场热烈的氛围下,范璐书记发表了一番即兴而又饱含真情的讲话,她感谢三位太极拳大师为北中医学子辛勤付出,同时寄语在场的同学们珍惜难能可贵的机会,努力学拳,强健体魄,传承国粹。由刘长喜教授的学生带来的躯干蛇行功、无极健身棒、陈式太极拳一路表演把现场气氛带到了高潮。之后田秋信大师、田秋茂大师为在场的太极爱好者们答疑解惑,并现场示范了什么叫做“松、活、弹、抖”,田秋信大师与一位留学生朋友互动所展示的太极“鞭梢劲”让外国友人对太极功夫心服口服。

  北中医武术协会陈式太极拳分会的成立对弘扬传统文化,继承国粹运动有着深刻的意义,让太极之美充溢校园,太极之理鼓舞人心,愿广大的北中医学子们都能从太极拳的学习中受益终生。

  

作者:admin_tuanwei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15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