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温暖支部

第九届新秀杯英语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为响应学校学术界的号召,提高广大学生对医学英语的重视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晚6:30,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九届新秀杯医学英语技能大赛决赛在逸夫馆二层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到场的评委老师有:周开林老师,李怡然老师,陈锋老师,郝瑛老师,还特邀针灸推拿学院赵百孝院长,针灸推拿学院侯中伟书记,针灸推拿学院团总支书记黄怡然老师作为本次大赛的嘉宾。

  经过重重选拔,有6支队伍进入了本次决赛的角逐。他们分别是

  Yogurt,Hello ,Cochrane ,Tiramisu ,E.N.G ,Another。本次大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魅力展示,我是翻译官,听出英津,情景再现。第一环节中,选手们有的跳舞,有的唱歌,有的配音,有的则借用图文兼备的ppt,将自身才艺与英语和谐融合,即向评委们展示了自身的英语技能,又突出了团队特色。选手们精美的才艺展示,让现场的同学们赞叹不已,我是翻译官环节中,选手们思维敏捷,抓住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开动脑筋,翻译屏幕上的句子。听出英津环节,通过观看英文视频,用两分钟时间向老师阐述视频内容,再回答由评委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在这一环节,选手们都表现出了高超的听力能力和归纳总结的能力,并结合自己的看法,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第四环节的情景再现中,选手们发挥自己想象力,通过生动精彩的表演,绘声绘色的让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情景。第二环节与第三环节之间,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同学们通过支持自己喜欢的队伍,发挥自己才智,回答英语问题,就可以获得精美小奖品,现场气氛空前活跃,掌声不断。

  经过四轮的比拼及评分,本次大赛评出团队奖和个人奖,他们分别是:

  团队一等奖:E.N.G 队员:陆璇,杜泽佳,韩雪燕

  团队二等奖:Hello队员:曹高雨,曲金好,郭赫

  团队三等奖:Another队员:周思敏,赵墨,李洪峥

  最受欢迎团队奖:Another队员:周思敏,赵墨,李洪峥

  个人最佳翻译奖杜泽佳

  个人最佳听力奖韩雪燕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着深远的意义,不仅发掘了英语最原始的乐趣,培养大学生对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同时也给予了热爱英语的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激励大家认真学好英文,热爱英语,为中医药国际化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针灸推拿学院学生会)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01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