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温暖支部  >  我的组织我做主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学生会举办“护理综合技能大赛”

2017年11月15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学生会实践部在护理楼举办了“护理综合技能大赛”。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为护理学院大三学生。本次活动邀请了护理学院基础护理组的老师及中医护理组的老师担任考官。

活动提前两周进行宣传,并收集报名信息。根据自愿的原则,进行无菌操作、铺床单位及刮痧的考核分配。活动比赛前联系各位老师,确定时间;本部门部长提前一天合理安排各人员工作。

2017年11月15日,比赛分两场:第一场无菌操作,于12点40分准时开始,13点30分结束。第二场铺床单位及刮痧,刮痧于15点准时开始,铺床于15点30分开始,整体活动17点结束。全体参赛选手按时到场在待考室等候,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参加比赛。

基础护理组温老师对无菌操作的选手总体点评:参赛的选手无菌意识较好,操作流畅;基础护理组崔老师对铺床单位的选手总体进行点评:参赛选手动作迅速,但质量有待加强;中医护理组老师对刮痧选手总体点评:参赛选手操作流程不熟练,操作技能不错,认为对学生有较好的督促作用。全体老师表示本次活动对大三学生认识自己的操作及知识水平有检验作用,效果明显。

本次活动参赛选手共57人。参赛人数高出预期,1天本次活动提供了一个复习知识和护理操作的机会,建立了一个学生互相学习的平台。参赛选手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重拾了已学过的操作,并对本次活动表示肯定。

(撰稿人:高宝 审稿人:孙雪敏 摄影:王祎茁)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学生会

2017年11月15日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6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