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西班牙文化中心之旅圆满结束

  2015年5月21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组织学校共28名同学参观了西班牙文化中心。本次参观活动在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对外交流部主办。参观过程中同学与文化中心工作人员密切交流,对西班牙教育经济政治文化各方面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14点整,同学们顺利到达北京塞万提斯学院即西班牙文化中心,在活动开始之前,院长与其他工作人员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希望这次参观能够让同学们对西班牙有更深刻的了解。活动正式开始,西班牙大使馆文化参赞玛丽娅女士给同学们简要介绍了西班牙的地理、经济、教育、政治、文化等方面的一系列知识,并放映了体现西班牙特点的短片。在之后的自由问答环节中,参赞主要回答了关于西班牙语传播及中西文化交流的问题,同学们就中医药事业在西班牙发展前景的提问也获得了满堂喝彩。提问环节结束后,文化中心放映了西班牙电影,同学们赞不绝口,表示了对西班牙电影的浓烈兴趣。随后,塞万提斯学院院长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整个西班牙文化中心,简单介绍了中心设施和开设的西班牙语课程。最后,学生会成员们与院长合影,并向文化中心赠送了我校的宣传图册、中药香囊和书法作品,圆满结束了为时三个多小时的西班牙文化中心之旅。

  本次文化中心参观活动助力了中医药文化传播和中外文化交流,增进了同学们对西班牙的认识和了解,扩展了国际知识,为我校学生开拓自身眼界、了解学习他国优秀文化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加强了我校对外交流的实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学生会对外交流工作更上了一个台阶。

 

校学生会;撰稿人:王子涵;审稿人:刘芳羽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31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