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关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内容的答复(一)

  上学期,我校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期间,共收到十一个代表团提交的35个提案。在财务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后勤处、医疗管理处、图书馆、体育教学部和校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校学生会和各代表团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项提案均得到有效回复,并逐步落实推进中。现将部分提案的具体落实情况公示如下:

  

  

  1.提案内容:研究生学生干部培训、交流系统不够完善

  进展情况:已收到答复,已解决

  处理意见:

  (1)在2012、2013年连续两年举办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的基础上,2015年,研究生工作部与校团委联合党委组织部、社科部将于今年起共同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星火”骨干培训学校计划,第三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纳入“岐黄星火”骨干培训学校整体教学计划。选拔优秀研究生党员骨干参加“岐黄星火”骨干培训学校的相关课程和实践活动。

  (2)定期选送优秀研究生学生干部参加北京市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

  (3)定期召开研究生骨干和研究生干部座谈会,了解学生思想状况,也增进研究生干部之间的相互了解。

  (4)以研究生会为桥梁,定期举办研究生干部的团建和交流活动,以研究生项目化中的素质拓展项目和研究生沙龙为平台,举办形式多样的交流和经验分享活动。

  (5)每年一度评选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举行答辩会,在答辩中给研究生干部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增进了学生干部之间的了解,提供了交流和相互学习的机会。

  2.提案内容:增加假期间自习教室的开放数量,并延长开放时长

  进展情况:已收到答复,已解决

  处理意见:目前假期的自习室开放情况为开放教学楼后楼,原则上按照学生与座位数1:2的比例开放(即保证两学生间留一空座位)。本着节能减排的原则,一间教室坐满再依次开下一间,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相应国家号召,节约能源,配合学校紧凑安排假期自习室。

  3.提案内容:组织学习数据库的使用,以使其充分发挥作用

  进展情况:已收到答复,已解决

  处理意见:图书馆已于2014年10月开展了预约培训活动,培训主题包括:目前我校已购所有中外文全文数据库资源的使用;SCI数据库的使用;Endnote网络版的使用;科技查新等;详情请登陆图书馆网站查询。

  4.提案内容:研究生规培问题

  进展情况:已收到答复,已解决

  处理意见:我校自2012年开始,启动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与规培并轨工作。研究生院、教务处等部门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长时间的不懈努力,持续加强并轨相关政策协调工作,反复与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及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等上级领导部门进行协商,切实推动医教协同改革,最终落实了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与规培并轨的各项工作。

  在2014年底由教育部牵头召开的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工作推进会上,首先落实了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与规培并轨的宏观政策。随后,我校研究生院继续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紧密跟进,落实政策的实施细节。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于2015年3月初正式发布《关于同意2015届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北京市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的通知》(京中医科字〔2015〕24号)》,同意我校2012级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与社会规培人员一起提前于2015年4月19日参加2015年北京市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笔试,5月进行临床实践能力考核,两项成绩均合格者颁发结业考核合格证书。至此,我校履行了对2012级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许下的毕业前“四证合一”的承诺。

  为切实推进并轨工作,我院主动承担了北京市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理论教学工作及北京市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笔试等项繁重的工作,同时也获得了来自学校其他部门的大力协助和支持。我院在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大临床规培基地的建设,不断完善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采取申请审核制选拔优秀的毕业生继续攻读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学位。

  5.提案内容:关于合同医院是否调整为我校附属医院问题

  进展情况:已收到答复,跟进中

  处理意见:需与校领导研究后决定。原则上可以,将向校长办公会提出申请,通过后再向公费医疗办公室申请并备案。

  6.提案内容:关于卫生所工作时间问题

  进展情况:已收到答复,跟进中

  处理意见:由于目前卫生所工作人员严重缺编,不能保证24小时轮班(包括节假日),维持现有的工作日值班都需要克服很大困难。正与三附院协商增加工作人员,会尽快配备足够的医护人员,根据同学们的需要在工作时间上做适当的调整。

  7.提案内容:加快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网速,避免CNKI等国内数据库掉线问题

  进展情况:已收到答复,跟进中

  处理意见:

  (1)台式电脑:2014年3月至6月份期间,图书馆新机房建设在调试中,经常出现网速较慢,经常掉线的问题,7月份已调试完毕正式启动,此问题已解决。

  (2)笔记本电脑:与校园无线网络信号对图书馆四楼电子阅览室信号强度有关,我们已把问题反映到学校信息网络中心。

  8.提案内容:体育馆免费开放时间少与经费问题

  进展情况:已收到答复,已解决

  处理意见:

  (1)将原周二、周四中午活动时间调整为每周一三五中午(教工楼下6块场地,学生楼上10块场地,每周二、五,楼上有15张乒乓球桌可供学生打乒乓球)。

  (2)体育馆(三层):周末上午8:00---10:00

                                          周日晚20:00---22:00

                                          周一至周五下午3:30---6:00

  (3)校内学生凭学生证使用场地10元/小时

  (4)室外篮球场、网球场课余时间校内学生凭学生证免费开放

  

  

  学代会的提案推进工作还在继续,后续进展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公布。关注学生会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及时获取更多资讯。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二次学代会常代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

  2015年6月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01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