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关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内容的答复(二)

  上学期,我校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期间,共收到十一个代表团提交的35个提案。在财务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后勤处、医疗管理处、图书馆、体育教学部和校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校学生会和各代表团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项提案均得到有效回复,并逐步落实推进中。现将部分提案的具体落实情况公示如下:

  

  1.提案内容:教学资源配备不足及收费问题

  进展情况:已收到答复,已解决

  处理意见:

  (1)收费标准每年财务处对外公开。

  (2)现有校区的语音室等设备,会联系厂家进行定期维护;新校区的语音室等建设,已建设多间现代化语音室供学习使用。

  (3)目前我校正在为全校各专业积极拓展开发实践基地,目前已经完成医院类实践基地的评估工作,将结合英语、法学专业的特点,充分发掘与利用医院的有利资源进行这两个专业的实践教学布局。下一步,将会根据英语、法学专业的需求,进一步开发非医院的实践基地进行实践教学。同时,修改、优化实践培养方案,针对医学见习、专业实习等不同要求分层设置分配实践基地。争取最大程度地拓展、利用各类实践教学基地,增加同学们的对外交流与学习的机会,实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4)已向图书馆和信息中心转达知网文献需求问题。

  2.提案内容:对社团学生会活动场地进行调配,上交申报文件

  进展情况:已收到答复,已解决

  处理意见: 本学期活动用的5个教室分别为47、64、65、55、56教,时间为平日晚上,周末全天。除47教需要用钢琴,安排在药系楼,其他均为人文学院一楼或西平房教室。学校不支持占教室行为。因教室资源紧张,周一到周五晚上和周末全天有选修课,和研究生课、继续教育学院课程等,此外需要优先安排学生自习教室。随着新校区建设,预计下半年资源紧张现状会有所缓解。教务处会根据社团学生会活动教室总量需求进行协调。

  3.提案内容:购买更多中药方面实用的数据库并组织学习如何使用,对中药学院开设更多医学课程

  进展情况:分类协调中

  处理意见:目前学校正在组织全面修订各专业培养方案,教务处将与中药学院协商,关于中药学院各专业医学课程设置问题。

  4.提案内容:建议定期征集学生对书目的需求

  进展情况:已收到答复,跟进中

  处理意见:

  (1)图书馆计划每月中旬将纸质图书书目的电子版发送到tushuguancbb66@163.com邮箱,同学们可以在此书目中按各自所需要的图书点勾即可。同时,学生也可在此邮箱中,推荐自己所需要的图书。

  (2)将新的书目在两校区图书馆大厅展示,同学们如果有需要的图书,可直接在纸质书目上划勾。

  (3)将新购买的新书定期挂在图书馆网页通知一栏。

  5.提案内容:关于将中药饮片纳入报销范围

  进展情况:已收到答复

  处理意见:我校国医堂中医门诊部非医保定点机构,所以按照国家公费医疗和医保的有关规定,国医堂就诊的医药费不能给予报销,而在我校合同一样和指定的专科医院医疗所产生的中药饮片的医疗费用,如果病情需要尤其是中医药擅长治疗的疾病,会按规定给予报销。

  6.提案内容:关于卫生所增加药品种类问题

  进展情况:已收到答复

  处理意见:根据有关公费医疗管理的规定,有的药物限级不允许使用,所以只能根据广大师生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制定药物品种,也随季节和业务的更新换代随时调整药品种类。鉴于目前卫生所人员及空间有限,尚不具备增加中药饮片的条件。

  7.提案内容:四六级问题

  进展情况:已收到答复,已解决

  处理意见:新校区投入使用后,监考老师和教室资源可以满足考场需求的情况下,会实施报名不限制年级专业。

  8.提案内容:辅修问题和图书馆资源问题

  进展情况:分类协调中

  处理意见:目前学校正在全面修订各专业培养方案,教务处将与护理学院协商,讨论其针推,中医方面的课程设置。

  9.提案内容:体育馆免费开放时间由原来中午时段改为15:00-21:00,并减少对校外人员的开放时间

  进展情况:已收到答复

  处理意见:体育馆一是要保证教学、训练,二是晚间有偿对内外开放,以场养场。如取消有偿对外开放,需学校批准。

  

  

  学代会的提案推进工作还在继续,后续进展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公布。关注学生会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及时获取更多资讯。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二次学代会常代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

  2015年6月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03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