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十五届学生会骨干培训圆满结束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十五届学生会骨干培训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青年使命,勇担时代重任。2021年9月23日至9月29日,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十五届学生会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骨干培训课程,同时对参加培训的同学进行了党团思想素质的线下考核,以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团课学习,不断加强政治素养。第三十五届校学生会、校团委以及各院级学生会成员共同参加此次培训。

  9月23日晚,首次培训课程拉开帷幕,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秘书长种潼薇老师做开班致辞,阐释本次培训的目的及意义,并提出了“六个一”的希冀,希望同学们在培训中学到更多的实用技能,为学生会添砖加瓦,更好地服务同学。接下来,权益部王梦彤同学从“讲述”与“倾听”入手,向同学们分享社交礼仪方面的心得体会与技巧。随后,组织部于淼同学简洁地介绍了骨干培训内容与注意事项,并讲解了党团思想素质培养内容,引导同学们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同学服务的初心,既要有“小”温情,也要有“大”情怀。

  9月24日晚,校学生会办公室于雨彤同学讲解了通知撰写,现场演示了Word与Excel的基本操作。随后,技术部聂彤同学介绍了PS基本操作技巧,讲述了如何设置画布、图层栅格化,并详细演示了PS各个工具的使用方法。同学们运用所学知识进行尝试,掌握了快捷实用的方法,为日后高效工作奠定基础。

  9月27日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张晓冰同学来到现场开展分团调研工作。张晓冰同学从学生群体的就业权益、思想政治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心理等角度,引导同学们全方面、多维度地进行了相关思考,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紧密的互动,强调了学生工作者不仅要充分高效利用时间,更要关注时政,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素养。

  当晚,校学生会活动部弋子涵同学讲述了活动策划基本流程及活动举办注意事项,并于现场组织同学们以小组形式开展了8分钟的活动构思,分享了妙趣横生的创意想法。随后,宣传部吴婧怡同学讲解了简报撰写规范,规范了行文格式、落款等多项细节,提升了新一届学生工作者的工作能力,为往后撰写简报文案夯实根基。

  9月28日晚,校学生会宣传部张梦圆同学讲解了如何应用秀米制作推送。详细地讲述了设置框线标题、插入卡片组件、使用SVG等排版技巧。着重强调了排版时图片大小的设置、正文与落款字号颜色的区别。同学们在操作实践中,掌握了推送制作的精髓。

  9月29日晚,校学生会组织部主持了党团思想素质考核,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修养,培养青年骨干坚定理想、不懈奋斗,激励同学们赓续时代使命,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期一周的骨干培训在校学生会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缓缓落下帷幕。本次培训沿用了信息化线上平台与线下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模式,通过妙趣横生的培训课程,不仅为培养一批求真务实、无私奉献、尽职尽责的学生工作者夯实基础,同时还扩大了培训课程的受益群体,进一步加强校学生会与校团委、院级学生会的沟通交流,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作为学生会青年骨干,更须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在新时代的舞台上抓住机遇,在风浪中搏击前进,以青春之我筑时代之梦,勇攀时代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摄影人:金鳞 蓝见

  撰稿人:种潼薇王杨致远 于淼 金麟 蓝见

  审稿人:宋珊珊

  二O二一年九月三十日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