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12月19日、20日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层报告厅、教学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耀献,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席唐跃桓,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雨淙,学工部部长范璐,校团委副书记宋珊珊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兄弟高校嘉宾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70名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19日下午预备会议听取了学代会、研代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学代会、研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及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最后,下一届学生会与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进行竞选演讲。

  20日上午,本次大会正式开幕。会议伊始,主持人杜帛轩同学介绍莅临此次大会的领导及嘉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雨淙同学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各兄弟高校学生会对大会的隆重召开致以美好祝愿和诚挚问候 ,她表示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与我校学生会的沟通、交流,携手共创学生工作的美好未来。

  张晓冰同学代表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十四届学生会作出题为《使命在肩青春飞扬,初心不改百炼成钢,在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奏响中医药人的奋斗之歌》的工作报告。她在扎实强化思想引领、切实保障学生权益、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把握时政推进全媒体融合、深化组织体制改革等方面做出总结汇报,并对新的一届学生会表达祝福与期望,祝愿新一届学生会能够坚守初心、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砥砺前行。

  张宁怡同学代表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十七届研究生会作出题为《使命在肩,响应时代号召;守正创新,引航青年成才》的工作报告。她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改革再出发,做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学党史,深化改革发挥服务职能;架设沟通桥梁,思想引领,学术引航,助力中医药创新人才培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践行青年使命等方面展开总结汇报。并祝愿新一届研究生会可以促进学术交流、练就强健体魄、开拓创新、不忘初心,为中医药文化自信,为国家卫生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席唐跃桓表示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在上级学联、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的指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改革再出发,做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他相信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将秉承“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校训和“人心向学,传承创新”的理念,服务学校、服务同学,带领北中医青年学子书写奋斗新征程。

  随后,我校副校长王耀献发表讲话。他向大会的顺利开幕表示祝贺,向与会的各位代表和全体青年学生致以亲切问候。他肯定了我校青年学子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识、有能力;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有组织、有品牌、能创新、铸成效,并希望各级团学组织和学生骨干树立远大理想,铸就传承中医药文化之魂,成为情系国家、志存高远,堪当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的一流人才。他明确指出新时代的学生骨干要在党的领导下,把握时代青春脉搏,锤炼品德修为、心系同学权益、笃志创新创造、勇于自我革命,担大任、成大才。 

  20日下午,正式会议审议通过了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草案)、提案工作报告及情况说明,同时与会代表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执委会主席团成员和研究生会执委会主席团成员。

  随后,经主席团会议、各代表团第二次分团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十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十七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提交大会表决通过。

  闭幕式上,大会总监票人报告选举计票结果,宣布新一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当选名单,并审议通过《关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十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十七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宋珊珊发表讲话,她对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表示热烈祝贺,表达了对各位代表和会务人员的衷心感谢,并对全校各学生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以下要求:要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更好地发挥组织职能服务同学,发挥榜样作用,带领北中医青年成长成才。同时,她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发挥主人翁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续中茁壮成长。

  最后,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唱《承诺》的歌声中圆满闭幕。

  本次大会总结回顾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往工作,在广大同学的提案建议中明确了今后学生工作的方向定位,为建设更加丰富的校园生活规划了新篇章。会议指出学生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秉承“勤求博采、厚德济生”校训,带领广大北中医学子把握时代脉搏,奋楫踵事增华,为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贡献青春力量,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学工部、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撰稿人:种潼薇、杨雪莹、张梦圆、成思锦

  摄影:李东泽、吴妍钰、方冰钰、王思超、周芮、张艺琼、孙佳慧、吴一宁

  审稿人:宋珊珊

  二〇二一年 十二月二十日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0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