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迎新践长,娇耳传福”活动圆满结束

  “迎新践长,娇耳传福”活动圆满结束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2021年12月21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权益部联合东院一层基本伙食堂共同举办了“迎新践长,娇耳传福”冬至包饺子活动。本次活动切实聚焦同学心愿诉求、深入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营造温暖校园传统节日氛围,推动中华传统二十四节气文化创造性转化。值此岁末年终之际,同学们欢聚一堂庆冬至、其乐融融包水饺,感受冬日温暖,体验劳动乐趣。

  活动当天,食堂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面皮和多种馅料,大家可以按照个人喜好自主选择。同时,食堂工作者向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包饺子的方法和技巧,说明注意事项并进行示范。

  同学们纷纷踊跃尝试、积极参与。从和面到擀皮,从剁肉切菜到和馅,大家都有亲自尝试的机会。一手面皮,一手馅料;按捏揉摆,共话家常。“素衣台案前,巧手赛天工”,精致可爱的饺子不断在灵巧的手中产生。而包好的水饺,将直接交由食堂进行煮制,同学们可以现场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值此冬至在校之际,亲手制作的水饺不仅填满了饥肠辘辘的胃,更温暖着一颗颗思念家乡的心。

  校内许多班级也趁此佳节,组织同学在食堂包饺子。大家各司其职,通力合作,情谊在沟通交流中不断加深,节日的温暖氛围油然而生。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真诚地向食堂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留影记录这些美好的瞬间。至此,“迎新践长,娇耳传福”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小小饺子,富含乾坤。它饱含人们对来年幸福平安、吉祥如意的希望,铸造着炎黄子孙的灵魂、渗透于每个人的生活之中。“迎新践长,娇耳传福”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亲手包饺子的机会,让同学们在一包一捏之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躬身劳作过程中体悟砥身力行的喜悦。校学生会将时刻牢记服务同学宗旨,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认真倾听广大同学诉求,积极畅通校园沟通渠道,实心实意为构建更好的校园生活添砖加瓦,真正地发挥好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引导同学的作用,真正将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建设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青春家园。

  学工部、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摄影:王茂林 高瑞媛 武芳竹

  撰稿人:种潼薇 韩江雪 钟睿 孙金瑞

  审稿人:宋珊珊

      二O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7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