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赛前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赛前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2022年3月25日下午两点,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权益部通过线上形式举办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前期培训讲座。本次培训主讲人为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常委、中华医学会常委的杨宇飞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宋珊珊老师、学生会秘书长种潼薇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参与此次培训还有参赛同学及权益部工作人员共计90余人。

  会议伊始,宋珊珊老师首先阐述了模拟政协提案的大赛的现实意义,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进言献策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了解国家政治制度,掌握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同时表达了对杨宇飞教授的感谢,祝愿同学们在本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中能够有所收获。

  随后,杨宇飞教授分享了她的政协工作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2022年全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及国家近年对中医药事业的政策支持。培训过程中,杨教授为参赛同学们详细介绍全国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大赛,为广大同学进行提案撰写培训讲座。并从提案的选题方向、切入点、特性、结构、行文以及常用调研方法等方面细致讲解提案撰写的注意事项,提示同学们在撰写提案时围绕国家扶持中医药发展政策变化进行思考,告诫同学们要求真务实,虚心听取意见,从本专业、大政方针、突发事件等多维度开展实际调研。之后,杨宇飞教授以往届政协会议中的真实提案为例给予同学们具体建议,分享了2022年国家政府工作报告要点及中医药管理局工作要点,为同学们接下来的提案提供了富有我校特色的选题方向。

  讲座最后,宋珊珊老师作总结发言。宋老师提出,模拟政协提案大赛旨在让当代大学生能更加深刻地了解社会时事,体会政治生活,从时政热点入手,提升同学们观察社会、探索思考和团队协作的能力,并鼓励青年人以本校中医药特色为提案主题,为国家献计献策。

  本次模拟政协提案大赛培训,以中医药为线索,结合国家对中医药发展的战略政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热点问题,让同学们有深度、有思索地参与其中。这次培训,不仅培养了同学们探究与思考的积极性,发展了同学们提炼信息与撰写提案的水平,更提升了同学们参政议政的信心与热情。相信北中医的青年们,也有能力运用当代青年人的目光,撰写出优秀的提案,为新时代的中国建设,献出青春的热情与力量!

  学生工作部、团委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撰稿人:王梦彤 孔祥和 王茂林

  审核人:宋珊珊 种潼薇

  2022年3月26日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6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