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十六届学生会骨干培训正式启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培养打造一支思想意志坚定、综合能力过硬的学生骨干队伍,提升学生干部“五个意识”,促进校院联动,带动广大师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十六届学生会第一次骨干培训于2022年9月26日晚在良乡校区东院教学楼174教室举办。

  本次培训面向第三十六届校学生会以及校团委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学生会成员开展,由校学生会组织部成思锦同学主持。

  开篇首课,实务实用

  开篇第一课,权益部张锶琦同学就沟通原则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并在现场就几个具体案例引导同学们开展实战演练,介绍了工作中的沟通问题。同时强调与他人交流时,需注意倾听、学会欣赏、真诚沟通、求同存异;与他人合作时,要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并在现场开展制作本组组牌、情景模拟等小活动,鼓励同学们进行摸索尝试。

  坚定信念,砥砺奋发

  接着,组织部成思锦同学简单地介绍了骨干培训的安排以及作业要求,讲解了党团思想素质培养的内容与要求,希望通过此期课程,同学们可以坚守信仰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守情怀胸怀、坚守本色本心,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贯彻二十大精神,自觉用思想武装头脑,积极贯彻落实工作的重要指示,提升学生干部能力,加强队伍建设,不忘初心,砥砺奋发。

  时代赋予青年使命,奋斗书写青春华章。此次培训的社交礼仪技巧与党团思想素质培养提高了同学们的沟通协调能力与理论水平,为日后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相信同学们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坚定理想信念,团结青春力量,秉持勤勉务实、励精笃行的工作作风,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踔厉奋发,开拓创新,以蓬勃的朝气和果敢的勇气,共同打造作风踏实、工作严谨的学生组织,助力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实现新的进步,展现属于北中医学子的新时代青年面貌,以满腔热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工作部、团委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撰稿人:种潼薇 程歆然 成思锦 曹洛瑜 黄佳杰 潘逸飞

  审稿人:宋珊珊

  二〇二二年九月二十七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