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研究生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社会实践部2017-2018学年首次“进高校”义诊活动圆满成功

  2017年11月2日上午,由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社会实践部组织,部长张宁怡、副部长张昔伟带领,共有九名志愿者参加的“进高校”义诊活动在北京体育大学圆满完成。

  本次志愿活动由社会实践部及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会外联部联合举办,主要针对在校大学生开展血压测定、体质评估、按摩推拿、耳穴压丸等保健项目以及健康知识答疑活动。上午8时45分,活动正式在教学楼412开始。

  

  参加此次义诊的志愿者们来自各个医院及学院的不同专业,并经过了严格筛选,具有较高的专业素养。在此次义诊团队中,有来自东直门医院、东方医院的针灸推拿专业、中医内科学、中西医结合内科学的专业型硕士,也来自基础医学学院伤寒专业及外语专业的研究生。大家为前来求诊咨询的大学生测评体质,普及关节肌肉的保健与损伤护理知识。同时,推拿,耳豆压穴,测量血压等活动也在安排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同学参与程度高,积极地向志愿者们提出问题,志愿者也耐心的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给予详细地解答,并辅之以相应的压穴及推拿活动。活动在有序和谐而愉快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是本学期“进高校”义诊系列的首次活动,也是本部门一以贯之的项目之一。活动取得了良好的预期目标,不仅树立了本部志愿者队伍的良好形象,展示了我校中医药特色,也受到了高校同学们的欢迎和支持,增强了同学们的养生保健意识。希望志愿者们再接再厉,努力办好每一次活动,望有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义诊团队中来。

  

  (文/社会实践部)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5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