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研究生会

硕博实践团石景山区社会养老院之行圆满成功

  11月11日上午,“敬老爱老——道德健康行”活动在石景山区社会养老院七层活动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愉悦佳丞公益联盟联合石景山社会福利院主办,我校校研会实践部副部长彭晨习带领一行十一人硕博实践团志愿者们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福利院护理部主任郭运兰主持,出席嘉宾有福利院副院长管怀平先生,中国茶文化高等研究院(HK)常务院长、愉悦佳丞公益联盟发起人陈柯如(壮族名:韦满园)女士等。

  石景山区社会福利院隶属于民政局,始建于1981年,现有面积9800多其中平方米,拥有400张床位,以半自理、失能老人为主,担负本社区社会民政对孤寡老人的赡养义务。

  八点半,我校志愿者们率先抵达福利院。九点整活动准时开始,陈女士首先为大家讲解了茶疗文化,并给老人赠送茶礼:

  

  之后我校硕博实践团志愿者们一一自我介绍,并就中医日常养生保健、常见病防治等和老人们进行了分享,针对失眠、高血压等病证,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进行了耳豆疗法:

  

  老人们积极参与,兴趣颇高,活动室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中,九十七高龄的王奶奶还为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长寿的秘诀——晨起按摩头部、定时定量吃饭、保持乐观心态……最重要的是坚持,几十年如一日!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为了感谢我们的参与,福利院的奶奶还特意为我们演唱了一首《母亲》送给我们,获得同学们一致好评。

  

  爷爷奶奶们积极乐观的心态感染着我们,活动时间很快就到了,大家依依不舍的离开……郭主任表示欢迎志愿者们常来福利院。本次活动成功展示了我校硕博实践团志愿者们的实力和风采,为我校后续与石景山区福利院进一步合作,开展社会实践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彭晨习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3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