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超越创新  >  我的组织我做主

2014北京经方沙龙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4北京经方沙龙在我校成功举办

 

 

 

10月12日,2014北京经方沙龙在我校逸夫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是“少阴病实质及临床应用”。中日友好医院          冯世纶教授、东直门医院张立山教授、北京中医医院刘宝利主任、武警北京总队第三医院陈建国主任、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冯学功教授等知名专家与现场近两百名师生及慕名而来的学界友人一起,分享了他们的学术见解。

 

 

 

各位专家教授分别从怎样读懂少阴病、怎样讲好一堂课、浅议体质与少阴病、谈少阴病主表与肾脏病辨治、从少阴大承气汤证看少阴病实质、从少阴病谈胡希恕和刘渡舟学说的异同、从当家药看少阴病实质、从病例看少阴病腹诊表现、少阴病是表阴证等等几个方面做了深入的阐释。本次沙龙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开拓了学科视野,更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学习中医、思考中医、挖掘中医的信心。同学们表示本次沙龙扎实而富有启迪,严谨而不失趣味,发人深省,耐人寻味,有重要意义。

 

 

 

本次沙龙是校研究生会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与北京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专业委员会和胡希恕名家研究室合作举办的,本次沙龙秉承人心向学理念,旨在邀请不同医院有代表性的专家学者,围绕自身经验和研究成果进行开放性讲述,鼓励发表不同的学术观点,营造学术争鸣氛围,在碰撞中相互启发,开拓视野。

 

 

 

 

 

 

 

 

 

 

校团委 研究生会

 

作者:admin_tuanwei    发布日期:2014年10月12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