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公益实践

“青春同行,健康相伴”项目——耳针协会举办樱花园社区义诊活动

  2015年4月4日,耳针协会进行了“青春同行,健康相伴”项目第六次义诊活动,地点在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社区。全程四个小时(8:00-12:00),义诊由托托同学带队,许雅婧、刘宇超、韩胤臻、席雅婧、陈莹等15名同学参与。                                                   

  本周六已经进入到清明小长假,而同学们的义诊热情并没有因为假期而减少。同学们早早地来到社区活动中心,准备义诊活动。这次,我们依然有幸请到了李秀君老师前来指导。老师悉心教授,同学们虚心学习。这样手把手的教学模式,让同学们体会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让同学离开书本,学会独立思考。这次义诊对今后的义诊以及学习甚至职业生涯都是有实际意义的。

  已至四月,天气仍有些冷,但是居民前来接受义诊的热情仍然没有减少。同学们积极主动地为居民们服务,为他们进行血压的测量、耳针疗法以及推拿,并认真及时地填写病例信息。在进行各种治疗的同时,同学们还亲切地与老人们交谈,聊一聊生活小事,谈一谈养生知识,帮助老人们解决一些令他们困扰的问题。对于医生来说,精湛的艺术必然必不可少。但,医者仁心,拥有一颗宽厚仁爱的心也非常重要。对于患者来说,病痛不但是身体上的折磨,更是心灵上的折磨。这就要求医生及时与患者交流,了解他们的想法,并适当的给予他们鼓励与安慰,让治疗事半功倍。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耳针协会将会更加努力,把每一次活动做到最好,努力为更多的人服务。每位同学也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中医知识,为祖国的中医事业做一份贡献。

  (耳针分会  撰稿人:耳针协会  审稿人:杨德爽)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04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