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公益实践

“冬奥会志愿知识大PK”顺利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招募培训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促进我校青年志愿者深入理解奥林匹克精神和志愿精神内涵,全面提升我校同学的综合素质与服务能力,2021年10月23日,由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园冬奥文化季系列活动暨“奔向冬奥——志愿者在准备,赛会志愿者储备力量综合素质提升活动”之“冬奥志愿知识大PK活动”在良乡校区东院学生活动中心四层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分为线上答题和线下答题两部分。最终,经过层层筛选,由线上竞赛参与者中遴选出的72名优秀答题者进行线下的最终比拼。

  

  下午六点,活动在婉转悠扬的冬奥主题曲中拉开序幕。首先,主持人介绍活动流程及规则,然后将现场参与的同学四人一组进行划分,在工作人员现场进行演示后,同学们开始井然有序地进行答题。此次活动题型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涵盖了残奥会基础知识、志愿服务通识等,多角度全方位考验同学们对冬奥知识的储备,让同学们在竞赛中更深入透彻了解并运用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相关知识。

  

  随后,现场的参赛选手又进行了你画我猜和飞花令等趣味项目。“花样滑冰”“冰壶”“冰球”“高山滑雪”,一个个冬奥相关词汇在同学们的演示中变得生动形象。飞花令环节更是惹人惊叹,参赛同学们舌灿莲花,“雪似胡沙暗,冰如汉月明”“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夜深知雪重,时闻折竹声”,一首首辞致雅赡、沉博绝丽的和冰雪有关的词句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参赛者们在飞花令环节中对答如流,展现出我校学子深厚的文化积淀和我校浓郁的文化氛围,完美呼应了此次校园文化季的文化主旨——“以文会友,以身保障,共赴冬奥”。最后,主持人公布各项比赛的结果,全体线下参赛者上台合影,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是北京中医药大学冬奥会校园文化季的良好开端,将全体北中医青年学子的目光聚焦到冬奥赛事之上的同时,也为进一步弘扬奥运精神,普及冬奥文化,提升冬奥影响力,鼓励我校同学积极参与冬奥志愿相关服务活动拓宽了道路。同学们积极的反响也反映出北中医青年学子对这一全球冰雪盛事的热情与期盼,是北中医青年良好风貌与朝气蓬勃的体现。相信未来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园文化季系列活动的全面开展将进一步巩固我校全体青年学子“人人知冬奥,人人为冬奥”的认知基础,继承发扬北中医的家国情怀和优良传统,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予以的重任。

岐黄志愿者协会

  撰稿:魏京泽 阚博琼 摄影:郝梓臣 审稿:张力

 

来源:岐黄志愿者协会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3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