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公益实践

“冬奥志愿技能大PK”顺利举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推动中国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冬奥志愿者志愿服务能力并检验其培训效果,全面提升我校同学的志愿服务能力和综合素养,2021年10月31日,由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园冬奥文化季活动暨“奔向冬奥——志愿者在准备,赛会志愿者储备力量综合素养提升活动”之“冬奥志愿技能大PK活动”在和平街校区教学楼三层报告厅顺利举行。活动主要围绕赛会志愿者应具备的实操技能,从疫情防控,外语,礼仪,助残,应急救护五个方面开展技能培训,并通过PK活动检验学习培训成果。 

  

  下午两点,伴随着悦耳悠扬的冬奥主题曲,“冬奥志愿技能大PK活动”拉开序幕。首先由主持人讲解活动规则与相关流程,参赛同学认真倾听,为即将到来的技能演练做好准备。活动通过模拟疫情防控,英语口语等相关实景对参赛同学进行培训和考核,每一个实景演练中都设置了不同的考核点,例如: 表达用词是否简洁得体,表情动作是否热情得体,等等。活动从多个角度细致入微地考察了参赛同学的技能素养和服务能力,使同学们在竞赛中深入学习和巩固冬奥志愿技能知识。

  

  在模拟的实景演练中,参赛同学根据自身冬奥志愿知识储备做出应对措施。疫情防护模块中,参赛同学有礼貌地对进场人员进行测温以及做好记录;对体温高于 37.3°C的进场人员沉稳礼貌地进行劝退并将其引导到发热门诊进行医学筛查。助残模块中,参赛同学采用蹲姿与肢体残疾人保持目光平视,面带微笑,举止得体,有效准确地回答残疾人的问题。考察英语口语的实景演练中,参赛同学用流利的口语回答关于地铁搭乘和旅游景点推荐等其它问题。伴随着同学们真诚热情的服务,活动氛围进入高潮。

  

  同学们对冬奥志愿技能的熟练应用,深刻反映了我校青年学子“人人知冬奥,人人为冬奥”的认知基础,展现了全体学子“乐享冬奥”的青春活力。最后,主持人公布各项比赛的结果,给获奖者颁发证书及奖品,全体参赛者上台合影,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象征着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园冬奥文化季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在提高我校同学综合素养和志愿服务能力的同时,也使得北京中医药大学全员关注冬奥,支持冬奥的氛围更加浓厚,浇筑北中医顺利进行冬奥会志愿服务的坚实基础。同学们在切实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北中医青年的良好风貌和蓬勃朝气。相信我校学子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辜负党和国家的信任!

  岐黄志愿者协会

  撰稿:邱文轩 李菁格 摄影:包熙睿 审稿:张力

来源:岐黄志愿者协会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31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