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公益实践

“冬奥竞赛项目大PK”志愿者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助力冬奥,我们在行动。2021年11月13日,为进一步弘扬奥运精神,宣传冬奥文化,讲好冬奥故事,营造良好的冬奥会志愿服务氛围,引导广大冬奥志愿者以积极面貌迎接冬奥会的到来,提前熟悉志愿项目,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园冬奥文化季系列活动之“冬奥竞赛项目大PK”活动志愿者培训工作于线上顺利开展。

  

  秋日夜晚落叶无声,屋内暖意融融。由于疫情以及两校区距离较远等原因,本次培训工作选择在线上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下午八十,随着志愿者们的陆续入会,培训工作正式开始。本次培训工作根据活动中的项目——冰球射门、冰蹴球和旱地冰球分成三部分进行。先由培训人员对三个活动项目的规则依次进行讲解,并介绍志愿者在活动进行中的主要工作,在每个项目讲解结束后,留有一定的志愿者提问时间,培训人员对志愿者的提问进行解答。讲解之详细,培训人员在示例图中标注上了文字,对规则的重点处作了标明以提醒;解答之耐心,志愿者与培训人员一问一答,对活动流程及其奖品分发进行细心周到的完善,力求将本次活动完美无缺的呈现。虽然三个竞赛项目只是冬奥比赛项目的小小缩影,但通过志愿者们和工作人员的努力,活动的小火种也能燃动青春,为冬奥助力。

  

  培训工作在疑问声渐消中结束,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志愿者们对该活动的流程、项目规则、奖品分发都有了详细而全面的了解。本次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后续“冬奥竞赛项目大PK”活动的顺利举办提供了重要保障,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冬奥会校园文化季的顺利进行提供良好的志愿服务保障。

  

  接下来,岐黄志愿者协会常务机构将于和平街校区开展为期七天的“冬奥竞赛项目大PK”活动,邀请志愿者及广大师生一起感受冬奥美丽。相信有本次培训工作在前做先锋,随后的活动不仅能顺利举办,聚焦北中医青年学子的目光于冬奥赛事之上,更能进一步弘扬奥运精神,普及冬奥文化,提升冬奥影响力。

  撰稿:刘曼琪 阚博琼 摄影:刘曼琪 审稿:李紫怡

来源:岐黄志愿者协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3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