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公益实践

第八届志愿文化月“志愿青年说”暨2020—2021学年校级优秀志愿者答辩活动顺利开展

  2021年11月25日,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八届志愿文化月“志愿青年说”暨2020—2021学年校级优秀志愿者答辩活动于良乡东院学生活动中心303教室顺利开展。本次答辩共有15名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校团委张力老师、岐黄学院团委书记刘冬杪老师、人文学院团委书记李子鸣老师、护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想老师、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书记杨洋老师、岐黄志愿者协会第二十届常务机构主席团及各志愿组织代表出席本次答辩活动并担任评委。因疫情防控原因,本次答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活动全程以直播形式呈现给线上评委及观众

  

  本次答辩于晚六时三十分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本次答辩的评委与答辩规则。接下来,各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答辩。在答辩过程中,各位候选人分别进行了时长四分钟的个人陈述,通过回顾自己过去一年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志愿收获与心得感悟,充分展现了个人的志愿服务能力和对待志愿工作的认真与热情,体现了青年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

  

  

  评审提问环节中,各候选人沉着应对,回答问题时从容大方,思路清晰,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风采。现场评审团根据各位志愿者的答辩内容及表现,从思想道德与志愿理念,志愿服务参与情况,和志愿服务表现等多方面进行打分。

  

  最后,评委老师和优秀志愿者们上台合影留念,并高度肯定了我校优秀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工作。

  

  通过本次校级优秀志愿者的答辩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志愿服务的建设,提高了青年志愿者们对志愿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及创造性,号召青年志愿者紧跟时代的步伐,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相信在榜样的带领下,我校青年志愿者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青春梦想和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

  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志愿者协会

  撰稿:陈可,李菁格,张力  审稿:宋珊珊

来源:岐黄志愿者协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5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