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菁英团校

“青马”培训第三次理论课程圆满结束

  2016年12月10日上午,“青马”培训第三次理论课程在良乡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课程的主题为“塑造声音形象,提升话语价值”,由北京市语言协会朗诵研究会理事、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刘鹏老师为学员们讲授。

  

  刘鹏老师从呼吸的控制、科学发声与嗓音保护讲起,循序渐进地将专业的知识传授给在座各位同学,并分享了有关演讲的实用技巧,“字生词、词生句、句生段”,模拟喊话、绕口令、成语接龙、模拟语境等丰富有趣的练习与互动,鼓励学员积极参与尝试,极大地调动了在场同学的热情,使同学们的表达能力与交流能力得到有效的锻炼和提升。

  语言交流作为人际沟通的重要媒介,不仅需要具备语言交流的基本能力,更重要的是,掌握人际交流的技巧。本次课程弥补了青马学员在语言交流技巧方面理论知识与实际训练的不足,促进学员对自身综合软实力的重视,有助于敦促青马学员为成为合格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继续努力进步。

  

  校团委(撰稿:徐艺宸 洪汀,摄影:崔禾苗,审稿:李天罡)

  2016年12月11日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2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