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杏林公告

关于开展嫦娥七号和小行星探测科普试验载荷创意设计征集活动的通知

在校研究生、本科生:

  根据《关于开展嫦娥七号和小行星探测科普试验载荷创意设计征集活动的通知》,为进一步弘扬“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探索热情,国家航天局联合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拟在两次任务中留出部分资源,面向全国((含港、澳、台))开展科普试验载荷创意设计征集活动。我校将面向广大师生进行创意征集,现将论文征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

  激发探索热情,揭示宇宙奥妙。

  二、名称

  嫦娥七号和小行星探测科普试验载荷创意设计征集。

  三、时间

  征集活动自通知下发之日起正式启动,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15日。

  四、内容

  科普试验载荷创意设计方案,含科普意义、基本原理、设计方案等。

  五、征集对象

  我校在读研究生、本科生。

  六、规则与作品要求

  (一)规则。

  1.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与,团队人数不超过6人。

  2.参与科普试验载荷创意设计征集的个人或团队,每个任务只允许提交1项创意设计,并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

  3.提交的科普试验载荷创意方案将在互联网、报纸、电视、期刊等媒体以及评选活动的宣传资料中展示。

  4.主办方将成立专家委员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从创新性、科普性、实现性等方面对创意方案进行评选。

  5.主办方将与获奖个人或团队签订《科普试验载荷创意方案使用协议》,知识产权归双方共同所有,不得擅自用于其他商业活动。

  6.主办方将结合工程实际,从获奖作品中确定科普试验载荷创意方案,并协调设计方、实施方开展详细设计和工程研制,随工程任务飞往深空进行科普试验。

  7.活动组委会拥有对本次活动规则的最终解释权。

  (二)创意设计相关要求。

  1.嫦娥七号、小行星探测任务科普试验载荷创意设计需分别明确适应于月球轨道或月球表面、小行星(普星)轨道或小行星表面。

  2.创意设计应具有新颖性、科普性、展示性。

  3.创意设计应考虑载荷工作环境约束,尽可能明确载荷使用条件等相关要求。

  七、资料下载和方案提交

  本次征集活动通知及填报模板等可通过网络下载,创意设计方案建议书、报名表(见附件)可通过网络或以纸质材料方式提交。

  (一)网络。

  中国探月与深空探测网(http://www.clep.org.cn)或其他合作网站。

  通过网络提交创意设计方案建议书、报名表时,报名表需提交签字后的扫描版,并发至电子邮箱: 491729697@qq.com,以收到的电子邮件为准。电子邮件请注明**学院(部门)嫦娥七号和小行星探测科普试验载荷创意设计申报字样。发送邮件后请电话进行确认。

  (二)纸质材料投递。

  以纸质材料方式提交创意设计方案建议书、报名表时,纸质版(一式三份)及电子版光盘,请报送至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2代老师收。

  (三)咨询查询。

  电话:53911573

  (四)截止日期。

  所有参与征集活动必须在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5日之前提交。

  八、奖项设置

  征集活动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鼓励奖若干名,奖品包括奖金、证书、航天纪念品、发射观摩行等。

  

  

  附件:载荷创意方案建议书及报名表格式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20年8月8日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7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