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杏林公告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青马工程”第二次讲座和团队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516日,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青马工程第二次讲座暨团队素质拓展训练分别东院公共教学楼353教室和东院篮球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张力老师主持,全体青马学员参加。

 

                          

  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赖聪聪老师以《李大钊:从爱国的民主主义者向马克思主义者的转变》为主题作本次讲座。赖老师按照李大钊同志的革命思想成长历程,从“觉醒”、“转变”、“缅怀”三方面层层递进,讲述了李大钊先生坎坷的革命之路与坚定的思想信念,情深意切,令人动容。她表示,当代青年人要在缅怀李大钊先生的同时,更要向李大钊先生学习。学习他初心不易,以真理谋求国家出路的求索精神;学习他顾全大局,全身心投入到救亡图存中的担当精神;学习他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朴素精神;学习他珍惜青春,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中华的不懈奋斗精神。

                           

  讲座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在缅怀李大钊先生的同时,更要向他学习革命精神,在今后的生活中勇敢地磨练自己,争做有格局、有情怀、有信念的新一代中医药人。

  下午,团队素质拓展训练按照团队文化建设、拓展项目训练、活动总结三个阶段有序进行。首先,全体学员按小组分为6支队伍,在规定时间内以小组为单位进行选队秘、制队旗、唱队歌、跳队舞等团队文化建设活动,旨在强化团队成员的集体共同意识,推动团队的有效运作和发展,提高组织的整体效能。学员们集思广益,热烈讨论,认真完成任务,建立了优秀向上的团队文化,进行了独特的风采展示。随后开展了三项意义深刻的项目训练。训练过程中学员齐心协力、分工明确、认真学习、快速进步。不同队伍之间相互竞争、相互合作、相互学习。最后,在活动总结阶段负责人总结了此次活动,表示希望学员们能够提高行动力,提升个人的合作意识、沟通意识和领导意识。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素质拓展训练,学员之间建立了相互的理解和信任,提高了个人的团队意识,有更强的自信心去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

                           

 

                           

 

                           

 

                           

 

                           

  本次训练通过趣味性的素质拓展训练,加强了学员之间的理解与联系,提升了学员个人的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帮助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有更宽的思路和更强的信心应对困难。青马工程将继续为全体学员提供更多的机会进行交流协作,帮助大家共同进步。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