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杏林公告

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新时代团的组织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2)》,为深入贯彻团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推进毕业生团组织关系顺利转接,现就2021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通知如下:

一、转接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8月30

二、面向对象

我校所有2021届毕业团员(含保留团籍的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

三、转接方式

(一)明确当前组织关系情况

毕业班团支部需登陆团支部账号核查团员清单,并组织团员登陆“北京共青团”系统,确认团组织关系状态。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

1. 毕业班团支部

登陆北京共青团后台管理系统(网页版),检查团支部团员清单,修改已入党团员的政治面貌,对支部所有团干部进行“解职”。

2. 毕业生团员

登陆微信公众号个人端打开-青春北京-线上系统-北京共青团系统。确认自己当前组织关系隶属正确、政治面貌正确,确认未锁定组织关系。

(二)组织关系转接去向

各级团组织需做好对毕业生团员的教育工作,确保每名毕业生团员依据个人情况,明确毕业时团组织关系转接去向。学院团委需汇总全部已发起转移名单并汇总至附件9

1. 境内升学:在所在学院团委登记信息(附件2,待秋季学期开学后根据就读学校通知,转入升学后所在团支部。

2. 出国(境)留学:在所在学院团委登记信息(附件3),团员应统一编入“北中医出国(境)学习团支部”集中管理,待学业完成后及时转移组织关系。

支部名称:北中医出国(境)学习团支部

组织ID3012793

3. 就业:毕业后转移至工作单位相应团组织。若工作单位无团组织的,可转移至本人工作单位所在地乡镇街道团组织或户籍所在地街道团组织。

4. 出国(境)工作或待就业:毕业后组织关系转移至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5. 就业去向为参军入伍或涉密单位:单位不使用线上系统的,由团支部书记在“北京共青团”系统中进行标记,同时团员本人按相关要求办理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学生本人需填写转接登记表(附件4),申请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附件5)。

6. 延迟毕业:对于6月无法顺利毕业的同学,各学院团委参考留级团组织关系转移流程,安排下一年级团支部接收组织关系。

(三)组织关系转接内容

1. 将“北京共青团”系统中的网上团组织关系转移至接收团支部。

2. 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前需提前与接收单位沟通,明确转接所需材料:

1)团员档案:包括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均在个人档案中,随升学、派遣等直接转移,不需本人携带。对于档案中缺少材料的,需联系入团时所在单位办理相关证明材料。

2)团员证:毕业生团员需提前与接收单位沟通是否需要纸质版团员证。如需要,团员证在团员本人手中的,由学院团委统一办理转出盖章。团员证丢失的,通过企业微信-工作台-智慧学工-团员证补办及办理申请模块统一补办。

3)团组织关系介绍信:

绝大多数单位、学校都不需要纸质版团员证和组织关系介绍信,请毕业生团员一定要提前与接收单位沟通。毕业后本校升学读书的不需要纸质版团员证和组织关系介绍信。

必需开具介绍信的,需提供接收单位团委/团工委名称及接收单位/团支部名称,各学院团委需及时填写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开具登记表附件5,提交至校团委组织部统一开具。介绍信填写要求详见附件6

四、网上系统操作流程

(一)京内转接

接收单位团组织隶属于团北京市委的,均为京内转接。转接时可直接使用“北京共青团”系统操作。

1. 京内升学

填写附件2登记表,各学院团委汇总后提交至校团委组织部备案。待秋季学期开学后,学生依据就读高校要求,转入升学后所在团支部。

2. 京内就业

联系就业单位所在团组织,获取团支部id或名称,按附件7流程转入接收团支部。

3. 北京籍学生出国(境)工作或待就业

获取团支部id或名称,按附件7流程转入接收团支部。

(二)京外转接

接收单位团组织隶属于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团委、全国铁道团委、全国民航团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央企业团工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的,均为京外转接。京外系统除“广东青年之声·智慧团建系统”(团广东省委)、“福建智慧团建团务服务系统”(团福建省委)外,均为全国“智慧团建”系统。转接时需先联系接收单位,在“北京共青团”系统发起转出后,在相关系统完成报到流程。

1)京外升学

填写附件2登记表,各学院团委汇总后提交至校团委组织部备案。待秋季学期开学后,学生依据各高校要求,在“北京共青团”系统发起转出后,在相应系统完成报到流程,详细流程参考附件8

2)京外就业、待就业

联系接收单位,在“北京共青团”系统发起转出后,在相应系统完成报到流程,详细流程参考附件8

(三)参军入伍或涉密单位转接

接收单位团组织为军队系统或涉密单位,并且无网上共青团系统的,同时团员本人按相关要求办理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学生本人需填写转接登记表(附件4),申请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附件5), 另需联系所在团支部书记在“北京共青团”系统中进行标记。

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将其作为增强团员意识的重要抓手,作为开展团员毕业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化的重要举措。各级团组织要严格按照时序进度完成,原则上组织关系转接率要与毕业生就业率基本同步,除必需的团员证盖章和组织关系介绍信开具等线下流程外,原则上毕业生要在6月17日前完成线上转出流程

联系人:   53911571

        王沐清 18810632053

联系邮箱:bucmtx@163.com

 

注:以下加黑附件请各学院核实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一并于615日前发送压缩包至bucmtx@163.com6月17前纸质版材料递交至学生活动中心203

 

附件1:北京共青团系统使用说明

附件2:XX学院境内升学学生登记表

附件3XX学院出国(境)留学学生登记表

附件4XX学院参军入伍或涉密单位转接登记表

附件5:XX学院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开具登记表

附件6: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填写要求

附件7:京内组织关系转移操作流程

附件8:京外组织关系转移操作流程

附件9:XX学院 2021届毕业生团员已发起转移登记表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215月31日

附件下载地址:../../docs/20210604001938957435.zip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4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