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杏林公告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青马工程”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11月11日至11月21日期间,“青马工程”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研讨会顺利进行。本次活动中,马学员以小组为单位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形成研讨成果。

       第一小组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探讨了“中华民族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与底气由何而来呢?”、“为什么我党如此重视总结历史经验”两个问题。并从想法上,态度上,现实中三个角度进行解释、总结原因,形成了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主题的成果汇报。

       第二小组开展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学习会,不仅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对会议精神进行概括,还从党和国家的角度分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心系中医药发展前景。

       第三小组以“深学实悟,共勉前行”作为核心思想,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意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奋发向上,全面提高综合素养,投身于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为伟大新征程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共赴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逐梦之约”。

       第四小组以“建党百年,我们交出了怎样的答卷”为主题展开研讨。研讨会以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背景介绍,围绕“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社会主义制度”、“改革开放”、“人民民主专政”、“建立国民经济体系”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六个方面进行研讨学习。学习结束后,小组成员们对于新中国的成立和新时代的诞生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和认识,对于未来的道路更加清晰和坚定。

       第五小组开展了“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主题研讨会,会议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成就、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思想等诸多内容进行探讨交流。通过此次学习,小组成员们认识到,作为青年学生干部,更应不负光阴、不负使命,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第六小组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里的重要精神”主题研讨会。小组成员们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识到要以史为鉴,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不负使命,做民族复兴先锋力量,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青马学员们深有感触,纷纷畅谈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

       来自护理学院的薛寒说:“正赶新冠疫情的我们,为国家发出自己一份力发一分光,是我们应该承担的责任,我们要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奋进新时代,共同开启新时代!”中药学院陈丽珊发表感想:“勿忘昨日的不懈奋斗,才有今日的勇毅前行。我愿与中国青年一同勇担时代重任,开拓属于中国引领潮流的新时代!”管理学院的温嘉豪同学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大学生,我一定要坚定不移地跟从中国共产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药学院的刘欣月同学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当牢记苦难,明确担当,跟着党的步伐,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

       研讨会后,青马中级团校学员们更加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作为北中医人,更应立悬壶之志,传岐黄星火,在奋斗中开创中医药发展道路,弘扬中医药文化。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撰稿人:廖楚奕、范雨萱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