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杏林公告

2021级各学院团委学生干部、 新生团支部工作实务培训会顺利举行

       11月26日晚18时,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级各学院团委学生干部、新生团支部工作实务培训会于良乡东院公共教学楼174教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进宝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宋珊珊老师、校团委代立飞老师、护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想老师、校团委各部门学生干部代表、各学院团委学生干部代表及全体新生团支部委员参加,本次培训会由校团委张力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张力老师介绍与会嘉宾,全体奏唱团歌。

       大会第二项,团委副书记宋珊珊致辞。以学生干部初心与使命为落脚点,提出对各位学生干部的殷切希望。她表示,希望各位学生干部始终坚持服务同学,始终坚持思想学习,始终坚持磨练本领,做到知行合一,勇于实践,敢于担当,不断增强做新时代学生干部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接下来,孙进宝老师通过线上会议带领全体学生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点。他强调,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孙老师最后引用毛主席的诗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勉励同学们不惧困难,坚持奋斗,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李想老师则围绕“如何做好学生干部”阐述了个人看法及相关要求,并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能够胸怀高远志气、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铮铮骨气与十足底气共“六气”。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加强自身修养,树立榜样意识,积极为同学服务,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接着,王沐清同学从“我为同学做实事”、“思政融课”、“组织部工作经验”三方面分享了个人学生工作经历,总结了学生工作带给自己的变化与提升。她表示,作为学生干部,只有怀着一颗真心为老师与同学服务,才会获得认可。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能够认真做好学生工作,在尽职履责中不断提升自我。

       校团委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实践部、第二课堂理论研究室及文体部学生干部代表依次向各位学生干部介绍了本部门的部门职能、特色活动、亮点成绩以及发展规划,分享了本部门在进行学生工作与举办活动过程中总结的相关经验。帮助各位学生干部全面深入了解校团委工作内容,同时表达了对未来共同合作的美好期盼。

       此次培训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基层团组织的工作建设,有效巩固“校-院-班”三级联动平台成果,切实提升团委学生干部与新生团支部委员在实际工作中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对建立良好的团学风气,促进优良团风起到了积极作用,对后期团组织各项工作的顺利展开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江浩静 王沐清

审核人:宋珊珊 学工部 团委

2021年11月27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7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