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杏林公告

2021年北京中医药大学 “青马工程”初级团校培训顺利完成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学生骨干队伍的组织建设,强化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意识,提高思想政治素养、管理专业技能和实践工作能力,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的指导下,各校级组织和学院积极开展“青马工程”初级团校培训活动,并取得广泛好评。

            自“青马工程”初级团校开展以来,各校级组织和学院引导以学生骨干为代表的青年学生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工作能力,锐意创新,各展风采。初级团校的学员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提升思想认识,培养履职能力,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成功举办青马工程初级团校培训,设置“青年大学习”、“榜样面对面”和“马克思主义经典品读分享会”等多方面课程,汇聚青年力量,彰显青春伟力,鼓励广大青年明确目标,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研究生会顺利开展“榜样面对面”培训课程,由优秀前辈分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经历,鼓励青年为中医药文化传播和人类健康事业建设奉献力量,为祖国添砖加瓦奋斗,在增强学员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岐黄志愿者协会已圆满完成青马初级团校培训,培训主要内容包括红色影片赏析、部门工作相关专业技能培训、创新创业分享会、志愿服务经验分享等。学员们在培训中坚定红色信仰,不忘初心,矢志奋斗,努力成为一个切实为学生服务,为国家奉献力量的青年学生骨干。

    岐黄学院青马初级团校培训已开展“青年大学习”、“朋辈计划”与骨干培训三个板块,通过与学员分享经验,发挥朋辈引领作用,提升学员综合素质,提高思想教育认识。学员们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中药学院顺利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青马工程”初级团校培训,从素质技能培训出发,从以基本素质培养为首的四个学习部分着手,向学员们传授成功经验,坚定学员向党靠拢的决心。

     针灸推拿学院青马初级团校启动仪式顺利举行,通过讲座方式提升学员工作能力和政治素养,会上,邬继红书记、陈静漪副书记和刘佳老师发表重要讲话,并对同学们进行勉励鼓舞。

    管理学院落实开展为期三周的青马初级团校培训,从社交礼仪、执行力和情绪管理等方面入手,发挥团结青年、引导青年和服务青年的功能,提升自身能力,加强思想认识。

    人文学院组织开展了青马初级团校培训第一课,从两个阶段展开论述了七一讲话的重要内容和意义,号召同学们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头雁效应。

    第一临床医学院于线上举办了青马初级团校培训,内容主要为文案撰写宣传工作规范,有效强化学员文字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为未来学生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2021年“青马工程”初级团校仍在有序开展中。青马初级团校学员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工部、团委组织部

撰稿人:李孟君朱格巩铭、范雨萱,审稿人:张力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30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