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杏林公告  >  我的组织我做主

关于举办首届志愿者文化月的通知

 

京中团字[2015] 15 号

 

 

各级团组织、广大青年学生:

       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公益改变生活,人人体验志愿”北京中医药大学首届志愿者文化月,现面向全校各学院、各级学生组织开展项目申报与实施,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通过此次活动鼓励同学们关注身边的问题,自发组队发起公益项目,通过实用、创新、公益的方式改变现状,解决身边的问题,改善生活中的不足。并通过亲身参与其中,实现自己的创意,体验并享受微公益带来的乐趣,营造公益改变生活,人人体验志愿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公益理念深入人心。

二、申报资格与内容

        (一)凡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二)本次申报项目主题为“公益改变生活,人人体验志愿”,项目内容以具备实用、创新、公益等要素为佳,鼓励各申报团队创新志愿形式,不对项目内容做出具体要求,最终成果以视频形式展示。

三、申报要求

        (一)本次活动以团队为单位进行申报,各申报团队人数为3-5人,鼓励跨专业、跨学院组队。

        (二)申报项目内容须与公益相关,项目应贴近生活,且具有创新性、可行性,凡在规定时间内未能完成项目的团队,取消最终参评资格。

四、时间安排

        (一)动员准备阶段(2015年5月8日—5月11日)

        各学院按照文件要求及时部署,在学院内通过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积极发动,做好动员准备工作。

       (二)申报阶段(2015年5月12日—5月17日)

       申报团队请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发送qh_huodongbu@126.com,逾期未进行申报或报名表格式有误、信息残缺不全者按放弃申报资格处理。

       (三)项目评审阶段(2015年5月20日—5月21日)

       报名表初审后,进入复审的各项目团队派出一名代表参加5月20日项目答辩,答辩形式不作规定,鼓励形式创新,答辩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活动举办方将邀请项目团队代表对各个项目进行评分,评审结果于5月21日正式公布,并通知中标团队开展项目实施。无故未到团队按放弃申报资格处理。

       (四)项目实施阶段(2015年5月21日—6月13日)

       各项目团队按预定方案实施项目,期间需以视频形式记录实施过程并作为后期展示材料上交,视频内容必须体现项目主题并包含发现的问题和解决的具体过程,要求清晰易懂,须对视频进行加工制成微电影或纪录片。各项目团队须在中标后按举办方提供的海报模板制成海报上交,并至少派出一名代表参加5月29日的项目外场宣传活动。

      (五)项目展示阶段(2015年6月15日)

      活动举办方将对所有项目的成果进行展示,并评出优秀团队进行颁奖。活动结束后制作视频合集,刻录成光盘,分发给项目团队进行宣传留念。

五、作品要求

     (一)视频内容必须体现项目主题并包含发现的问题和解决的具体过程,要求清晰易懂,须对视频进行加工以微电影或纪录片呈现。

     (二)参赛作品需确保为正常连续拍摄的纪录影像,仅以“图片+配乐”形式制成类似PPT的简易视频为无效作品。

     (三)视频时长限制在20-30min,MP4格式,要求画质清晰,图像连贯,视频文件命名(作品名称+团队负责人姓名、学院、联系方式)。

六、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置最佳创意奖1队、人气爆棚奖1队、超级实用奖1队、最具意义奖1队、最美志愿奖1队。各获奖团队成员将荣获校级证书、第二课堂实践1学分和活动纪念品。

七、工作要求

      各组织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密切配合,精心组织,要结合实际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促进项目申报,营造公益改变生活,人人体验志愿的校园文化氛围。

 

 

联 系 人:巫燕芬     刘雪寒

联系方式:18810943936 15652609079

作品提交邮箱: qh_huodongbu@126.com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志愿者协会

2015年5月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3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