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成功安装自动体外除颤器(AED)

  2021年4月27日,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成功安装两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此次AED安装于良乡校区东院体育馆以及西院宿舍楼。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部分成员参与了AED安装的全过程。

  为降低心脏骤停患者抢救的死亡率,普及急救知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20年11月1日通过我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向北京中医药大学转赠了三台自动体外除颤仪。此次安装,是把急救科普工作与完善急救设备工作落到实处。

  2021年4月27日14:30,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成员将准备安装的设备运送到良乡校区东院体育馆的指定场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安装师傅与成员们汇合后,立即开始了安装工作。校团委代立飞老师前来现场指导,并向同学们强调了AED装置在紧急情况时的重要性。经过安装师傅两小时的准备调试后,我校第一台AED于良乡校区东院体育馆安装完毕。

  安装师傅在良乡校区东院体育馆安装AED

  第二台设备被运送到良乡校区西院学生宿舍的指定场地。安装师傅到达指定场地后开始安装。经过30分钟的准备调试后,我校第二台AED于良乡校区西院学生宿舍完成安装。

  安装师傅在良乡校区西院学生宿舍安装AED

  至此,良乡校区的两台AED安装全部完成。同一天,第三台AED被运送至了和平街校区并将于近期开展安装工作。此外,在进行AED安装工作的同时,我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也将进入校园急救培训的安排筹备工作,以进一步配合AED的使用学习。

  良乡校区两台AED的具体方位图

  AED适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脏骤停,早1分钟使用AED能大幅提升患者存活率,在心脏骤停的急救中尤为重要。AED进校园以及后续急救培训的联合开展,对在校的学生有百利而无一害,不仅可以科普急救知识,还能在突发情况时真正做到拯救生命。本次AED的安装,不仅是为了让急救设备进入校园,更是为了提高大家的急救意识,让在校学生掌握急救技能,更好地利用黄金四分钟,给在校人员的生命安全提供保障,有力地促进我校平安校园的建设!

  撰稿人:赵文清、马航

审稿人:代立飞

  2021年4月28日

  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