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北京中医药大学“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唱起来“之专题音乐党课顺利举行

  为落实我校“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将“四史”学习活动唱起来,5月20日,由党委组织部(党校)、学工部、团委联合举办的“百年风华路,千秋伟业歌”专题音乐党课(学生党员、团员专场)在东院学生活动中心四楼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湖北广播电视台朱胜玲同志做主讲人,100名来自各学院的学生党员、120名2021年青马团校学员参加课程。

  

  党课在全体学生合唱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随后,全体共产党员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响彻云霄的誓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无不心潮澎湃,每一名共青团员也深受感染。

  在同学们还沉浸在激动之中时,主讲人朱胜玲开始了党课的授课,她创新授课形式,讲演结合,互动交融,按照时间顺序,划分开天辟地、峥嵘岁月、卫我河山、翻身解放、旭日东升、全新天地、春风浩荡、走向复兴共八个章节,从辛亥革命到党的十九大,她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将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娓娓道来。不仅如此,她还借用不同历史时期产生的《十送红军》、《游击队歌》、《解放区的天》、《歌唱祖国》、《让我们荡起双桨》等多部红色优秀音乐作品去触摸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成熟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去感悟那段光荣而又神圣的历史,去体会共产党人坚贞不渝的初心和使命。在唱响红歌的同时,党课还加入了现场朗诵、轮唱合唱革命歌曲、听前奏猜歌名等现场互动环节,寓教于乐,极大地调动了在场同学们的积极性。最后,党课在全体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歌声中圆满结束。

  

  课后,听课的同学们大呼过瘾,都认为此次党课形式新颖,引人沉浸,并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感悟到了革命前辈的家国情怀和英雄精神,触摸到了信仰的力量,感受到了真理的光芒。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第一次如此系统的学习党史,也是第一次如此新颖的参加党课培训,更是第一次深切感受到了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很多同学下定决心,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工作各项任务,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人:江浩静,张力

审稿人:宋珊珊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1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