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校团委联合房山团区委、房山区公安分局举办开学季反诈宣传讲座

   近年来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在良乡大学城各高校频频发生,为加深大学生对反诈知识的了解,提高大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房山团区委联合房山公安分局成立反诈宣讲队走进我校,于2022年9月6日晚通过线上形式,以学工部新生引航系列教育活动为平台,开展新生入学第一课——开学季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房山团区委书记李楠、房山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和基层工作大队政委张海霞、房山公安分局团委书记隗伟、房山团区委青农部部长王朝曦以及我校团委副书记代立飞、学生兼职副书记种潼薇出席活动,本次讲座由房山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和基层工作大队刘春警官、卢珊警官主讲。

  讲座伊始,校团委副书记代立飞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活动北京及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

  

  随后,李楠书记通过具体事例传达了房山区反诈工作联席会议精神,阐明了面向良乡大学城青年学生开展发诈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团组织对校园开学第一课——“反诈”宣传的高度重视,提醒同学们在面对诈骗行为时,应保持清醒头脑,提升反诈意识,保护好自己及自身财产安全。

  

  紧接着,来自房山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和基层工作大队的刘春警官、卢珊警官根据近两年北京地区案情分析,将在大学生群体中易发多发的校园贷、虚假投资理财、兼职刷单等真实案例,融入最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以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分析了当前诈骗的一般套路与形式。宣讲活动通过现场讲解、直播展示、互动提问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形势、危害及防范措施,动员广大学生正确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3000余名在线师生反响热烈,累计观看人数达2.5万人次,点赞数3万+,同学们的热烈讨论、积极参与,将宣讲的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宣传讲座使我校同学提高了防范意识以及防骗、识骗的能力,让同学们在今后生活中时刻警惕、远离诈骗危险,为自身的生命与财产筑起安全防线,守护美好学习生活。

  

  学生工作部、团委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撰稿人:种潼薇 张梦圆 武佳璐 姜雨函

  审稿人:宋珊珊

  二〇二二年九月六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 阅读量: